|
|
|
|
|
|
|
|
|
|
|
|
|
|
郴州市“两会”中的中共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1-06

  1月5日下午,郴州市“两会”中的中共党员大会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由红军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易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由红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好市州“两会”的重大意义。大家作为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带动和引导广大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两会”开好。

  由红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开好市州“两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会临时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使各项工作既体现党的领导又符合法律和章程规定,始终坚持换届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位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准确把握双重身份,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忘党的嘱托,不忘人民的重托,既认真行使法定职责,又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三个带头、三个模范”:带头审议好大会报告,做积极参政议政、全力推动发展的模范;带头选举好领导班子,做坚决贯彻组织意图、正确履行民主权利的模范;带头营造好的换届风气,做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浩然正气的模范。

  易鹏飞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并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共同完成好市“两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下转10版①)

  一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恪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带头依法履职、带头正风肃纪,引导和带动全体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履职尽责。

  二要充分发挥中坚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临时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各代表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的中坚作用,带头搞好宣讲,带头聚好力量,带头议好大事。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

  三要坚决贯彻党委意图。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恪守组织纪律,既要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又要坚决贯彻党委意图,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人民意志,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四要带头维护会议纪律。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会纪会风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落实好会纪会风监督、巡查等制度。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强化纪律观念,带头维护会议纪律,遵守中央“九个严禁”、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和换届期间代表委员“十个一律不能”、整治换届风气陈规陋习“八不准”等要求,坚决维护好会纪会风,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陈雪楚、钟本强、陈社招、蒋锋、李超、张伟峰、王洪浪、冯海燕、刘志伟、王和平、欧阳锋、李评、张爱国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并在大厅前排就座。

  市五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谭志文)

图片文章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 1535429474913-bz11o5aznn14.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