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易鹏飞:推动郴州更实更好更优更可持续发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雪婷       发表时间:2016-09-18

  9月13日,郴州市委召开向各界人士代表征求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座谈会。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主持会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易鹏飞指出,要紧紧围绕“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全力以赴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推动郴州更实更好更优更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郴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突出,语言精练,总结经验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同时,在谋划未来五年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清晰,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推动郴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大家各抒己见,围绕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围绕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精准脱贫、招商引资、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献计献策。

  易鹏飞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易鹏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党代会报告必须集思广益,汇聚各方智慧,客观总结好过去五年郴州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取得的成功经验,更要科学规划、部署、推进未来尤其是“十三五”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既要宏观全面,更要务实精准。

  易鹏飞指出,当前,郴州正处于“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不仅面临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更面临着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这个大背景下,怎么加快郴州转型发展,实现郴州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的艰巨任务。如果“十三五”时期转得顺、转得实、转得好,郴州的发展就会顺、实、好。全市上下要务必保持清醒,保持理性,既要有责任感,也要有紧迫感。

  易鹏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上来,统一到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怎么扶持、培育、支持更多市场主体、产业主体、企业主体,真正实现“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上来,把郴州产业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产业发展实力做得更强,让产业发展对郴州发展的支撑力更强,产业发展对财源税源贡献率更高。要强化纳税人的意识,让产业主体发展得更实、更好、更强,使郴州发展更实更好更优更可持续。

  易鹏飞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建设“五个郴州”有主次之分,其中,建设“实力郴州”是根本,建设“创新郴州、开放郴州、生态郴州”是建设“实力郴州”的重要路径,建设“人本郴州”是目的。打造湖南“新增长极”也是如此,根本是经济的增长、产业的增长。要着眼转型、立足优势,大力发展有色金属、健康养老养生、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精品会展及矿物宝石、电子商务、石墨及新材料等产业。

  易鹏飞强调,企业的发展谋求的是利益、效益,外来投资者如果在郴州投资有回报,那是郴州最大的利好;如果一个企业因为发展环境不好而导致发展困难、没有回报和效益,那就是郴州最大的不利,郴州的发展就看不到希望。全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把服务投资者、服务企业主体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当成事关郴州发展大局的事来办,决不能事不关己,要主动服务,扎扎实实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蒲学联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新闻网)

图片文章
  • 1.jpg
  • 172839_conew1.jpg
  • 苏仙岭.jpg
  • 北湖公园(6)_conew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