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雪婷       发表时间:2016-09-09

  

     全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陈建平 摄

   9月8日上午,郴州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教育,真正把郴州建设成为教育强市。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主持会议。

  易鹏飞首先代表郴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郴州军分区,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参与郴州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级教育基金会、关工委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表示衷心的感谢。

  易鹏飞指出,近年来,郴州市发展教育的举措越来越实,担当教育的队伍越来越优,彰显教育的成效越来越好,教育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为建设教育强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教育的重要作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教育的基础地位,大力提倡尊师重教,加快实施科教兴郴和人才强市战略,真正把郴州建设成为教育强市。

  易鹏飞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好做法。郴州历来有兴学重教的传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从“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掀起办学热潮,到“发展先发展教育,建设先建设学校”创办第一所本科院校,再到全面实行教育强市战略,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教育优先发展,是实现城市大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产业大转型的需要,是实现民生大改善的需要,切实把郴州发展教育的好传统、好做法传承好、发扬好,促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易鹏飞强调,要全力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好教育。一要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践行立德树人,筑牢价值取向;崇尚勤学苦读,提升教育水平;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全面发展;坚持特色立校,夯实文化根基。二要坚持公益性质,努力促进教育公平。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三要坚持分类指导,促进教育协调发展。要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普高教育优质发展,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易鹏飞指出,要努力争当为人师表的好老师。全市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整个社会树立楷模、当好标杆。要常存大爱之心,做学生信赖的好朋友;甘立树人之志,做桃李缤纷的好园丁;践行笃学之风,做学养深厚的好专家;坚守为师之德,做立德修身的好榜样。

  易鹏飞强调,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好风气。郴州市上下要把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强化配合,强化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办学体制改革,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要营造浓厚氛围,改善教师工作待遇,宣传教师先进事迹,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瞿海在主持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郴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到优先发展位置,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做到更加重视、切实关心、舍得投入、全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分内的职责,积极为教育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办实事。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发挥好主导作用,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组织协调,要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目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核心,鼓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多出名师,多出英才。社会各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热情关心教育、大力支持教育、积极兴办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对教育事业的激情,始终忠诚事业,始终刻苦钻研,始终开拓进取,始终言传身教,当好表率,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和建设者。

  会议表彰了10名教师突出贡献奖、10名校长突出贡献奖、9名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郴州市委副书记龚凤祥宣读了郴州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钟本强、陈社招、李评、张爱国、首建中、蒋锋、张希慧、李超、蒲学联、张伟峰、王洪浪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谭志文)

图片文章
  • 1.jpg
  • 172839_conew1.jpg
  • 苏仙岭.jpg
  • 北湖公园(6)_conew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