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地质局四O八队 落实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5-25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地址局四〇八队

  5月23日,郴州市地勘局408队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和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调度会,全面部署落实签订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承诺书》工作。

  会议宣读了《郴州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习了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办公室、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湘文明办〔2018〕5号)和《湖南省地勘局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勘发〔2018〕33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湖南省地勘局四0八队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实施细则》,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项督查办公室。

  会议指出,全面落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和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是四〇八队今年继续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服从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局党组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抓具体工作落实中来,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和家属深入学习,并吃透《工作方案》精神,把握目的和内容。要把宣传发动贯穿全过程,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实效,使移风易俗理念真正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从严落实责任,全队上下要高度重视,把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抓具体,采取有效措施,有效破除陈规陋习。四要强化示范带头,全队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带头管好自己与家人,教育引导亲戚朋友和身边群众严格遵守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有关规定,严格实行婚礼事前报告、婚丧事宜事后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使文明节俭、移风易俗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自觉。五要重点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队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党员和公职人员《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并予以公示。由队监察室具体负责全队各单位在职在岗职工承诺书签订工作,劳人科负责待岗职工承诺书签订工作,党群办负责离退休人员承诺书签订工作。六要畅通监督渠道,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做好随时迎接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及省地勘局、市文明办监督检查的准备工作。七要认真及时报送情况,按照一月一报告、一季一调度、全年总考核制度要求,认真填写报送《湖南省地勘局408队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情况统计表》和《湖南省地勘局408队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月报表》做好半年总结、全年总结等工作。(来源:郴州市地质局四〇八队 通讯员 王加良)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