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我们的节日•七夕|从音乐会到夜游会 今年七夕在郴州这样玩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漪       发表时间:2023-08-18

  8月21日-22日,“践行新婚俗 传承好家风”——2023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湘遇北湖”主题活动将在郴州市北湖区正式启动,从音乐会到浪漫夜游会,通过沉浸式体验,为年轻人提供七夕节的花式浪漫玩法。

  活动将围绕“践行新婚俗 传承好家风”主题,举办“七夕主题活动”“七夕星空音乐会”“七夕爱情访谈”“七夕爱情研学游”“七夕浪漫夜游会”五大系列活动,展现湖南郴州的爱情文化、爱情景点、人文民俗风情。带上这份攻略,今年七夕在郴州这样玩。

  活动一:2023 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湘遇北湖”主题活动

  时间:8月21日19:30-20:35

  地点:郴州远恒佳科创研学基地

   

  婚姻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文明婚俗也是文明社会的重要载体。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2023 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现场,钻石婚夫妇将分享和讲述他们相濡以沫的故事,同时,还将邀请11对新婚夫妻上台,宣读新时代新婚俗新风尚倡议书,倡导婚事简办、文明节俭新风尚。

  活动二:七夕星空音乐会

  时间:8月21日20:40-21:40

  活动地点:郴州远恒佳科创研学基地

   

  星空、音乐、帐篷……在主题活动后,七夕星空音乐会将上演LIVE音乐秀。

  一首首浪漫的情歌,在露营基地,与心爱的人一起仰望星空,伴随着极具感染力的现场音乐会,沉浸式地听乐队深情演绎情歌,留下美好与浪漫的七夕记忆。

  活动三:七夕爱情访谈

  时间:8月22日 9:30-10:10

  地点:郴州远恒佳科创研学基地

   

  婚礼是人生中美好幸福的时刻,但一些地方喜宴铺张、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习俗,经常让喜事变了味、走了调。围绕“新时代 新婚俗 新风尚”主题,湖南资深心理学专家、钻石婚老人、湖南省道德模范等代表将共同参加七夕爱情访谈,探讨夫妻相处、婚事新办等内容,传递新时代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四:七夕爱情研学游

  时间:8月20日-22日

  地点:郴州市小埠古村、远恒佳科创研学基地

   

  一场旅行,不仅让彼此更加了解,还可以让爱情升温。为了让新人们一起度过浪漫的七夕,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精彩的甜蜜行程,营造爱意浓浓的互动氛围。新人们将一起参观“创客机器人展厅”,体验机器人告白,同时通过机器人拆装大比拼,考验新人们的配合默契程度;跟着陶艺老师学习制作陶艺作品,亲手制作一件象征着爱意、具有纪念意义的陶器;为心爱的TA下厨,用心做美食,共度浪漫晚餐时光;拿起麦克风,为对方唱一首情歌,在歌声中传达浓烈的爱意;一起练习高尔夫,在游戏与运动中增进彼此的感情,留下深刻的七夕记忆。

  活动五:七夕浪漫夜游会

  时间:8月22日19:00-19:55

  地点:郴州北湖公园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七夕夜,不如去七夕浪漫夜游会打卡,好看、好玩,浪漫氛围满满。

  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到一场美轮美奂的七夕主题超级水幕秀,享受融合古韵与浪漫情怀的水幕视听盛宴,还可以逛非遗市集,现场美食、文艺手作、非遗潮物应有尽有,包括《活字印刷》《月峰端午竹筒粽》《7429 老面包子馒头》《鲁塘砂罐雷公粥》等非遗项目,让人眼花缭乱。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通过趣味互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参与活动还可以赢取礼品。(来源:红网 通讯员 唐洁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