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城区公布127处便民疏导点 主次干道禁止占道经营
来源:郴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6-10

  6月8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有序适度放开占道经营,助力社会经济复苏和发展,我市暂时放开127处便民疏导点。

  这127处便民疏导点中,有32处一般性便民疏导点、5处夜市便民疏导点、25处商场卖场促销便民疏导点、7处公园广场便民疏导点以及58处季节性香瓜、西瓜、葡萄便民销售疏导点。

  一般性便民疏导点有30处设置在容量不足、摊贩外溢现象严重的农贸市场周边和未配建农贸市场的居民居住集中区附近,以满足农户自产自销和市民方便购菜需要;有2处设置在背街小巷、居民居住集中区附近,供残疾人和低收入群体从事配钥匙、缝补衣服、补鞋等便民服务。在一般性便民疏导点摆摊的经营者可凭申请报告、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向辖区城管执法大队进行申请,有残疾人证和低收入证明的优先办理。

  夜市便民疏导点设置在沟东街、新曹家坪路、磨心塘路、上东边江路、裕后街及裕后街管委会红线范围内等地方,夜市便民疏导区域内的临街门店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占道设置顾客等候区,在铺设防油污垫布后可摆放就餐桌椅,商户可凭营业执照向疏导点所在辖区城管执法大队进行申请。

  商场卖场促销便民疏导点设置在万宝国际商业广场、友阿广场、欢乐海岸广场、五岭新天地、维多利亚以及生源超市、步步高超市等地方,用于商家开展形象策划、品牌宣传、商品促销等活动,商家可凭营业执照和促销活动方案向市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进行申请。

  公园广场便民疏导点设置在矿山公园、林邑南公园、沙滩公园、北湖公园同心路旁空坪等地方用于售卖小商品,经营者可凭申请报告、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向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进行申请,有残疾人证和低收入证明的优先办理。

  季节性香瓜、西瓜、葡萄便民销售疏导点设置在市场路、文星西路、龙泉路、国庆北路、飞虹路等地方,涵盖了市城区的30条道路。

  西瓜、香瓜便民销售疏导点经营时间为6月20日起至8月31日,葡萄便民销售疏导点经营时间为 6月20日起至9月30日,经营者向所在乡镇、村组开具自产自销证明后,凭申请报告和身份证向疏导点所在辖区城管执法大队进行申请。

  据了解,我市将建立占道经营管理“负面清单”,鼓励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禁止在主次干道上占道经营、禁止超门店经营,禁止不按规定的时间、区域和经营品类从事占道经营活动,禁止售卖水产、活禽,禁止售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商品。此外,夜市便民疏导点经营户不得占道实施烹炒、烧烤等产生油烟的行为,商场卖场促销便民疏导点商户不得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得使用过高音量喇叭产生噪音扰民、不得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郑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