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聚"云端"共品书香:郴州市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4-24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与往年不同,今年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郴州市读书日各类活动不约而同“搬”到了线上,“云阅读”成了今年读书日最靓的风景线。

郴州市图书馆线上小程序。(来源:郴州文明网)

  “读书日,我们为市民在线上举办了战“疫”知识问答,活动将持续到5月。” 郴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整理了一百余道防疫科普知识,让市民在阅读的同时科学防疫。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郴州市图书馆坚持书香战“疫”,将线下阅读转为线上阅读,二月份推出“春天有约一起读诗”活动,三月份推出“最美好声音”等线上阅读活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了为市民提供有序的公共文化服务,3月24日郴州市图书馆开放了图书借阅服务,并在4月世界读书月,开启了“诵读经典”活动,内容包括诵读文学艺术、古文明篇、诗词歌赋等,诵读者可以将作品提交并邀请朋友点赞,提高了阅读的参与性与趣味性。此外,他们还举办了“小白鹿”云上故事会活动,通过微信群将有兴趣的亲子家庭组织起来建立亲子阅读群,每天早晚都会有专人在群里推送故事音频,大家可以在群里共享阅读感受,吸引了数百个家庭参与。

亲子阅读云活动启动现场。(来源:郴州文明网)

  4月23日,郴州市妇联、郴州市文明办、郴州市关工委、苏仙区妇联在爱心文体金科文创生活馆联合举办“读经典·传家训·扬家风”亲子阅读云活动启动暨“时代英雄 最美逆行者”主题演讲,拉开了全市“读经典·传家训·扬家风”亲子阅读云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郴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高瑞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苏仙区妇联副主席谭天安宣读《亲子阅读云活动倡议书》。随后,17名小学生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讴歌着抗击疫情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赞颂着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和模范事迹,深切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和赞美之情,深深地打动着现场的每个观众。爱心文体还向市第二十七完小捐赠一批价值5000元的书籍。

“湖南好人”李素娥现场与家长、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在桂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30余名家长带着孩子开展了一次别样“读书会”。大家朗读诗经、诵读诗歌,“湖南好人”李素娥现场与家长、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当天,在白水乡政府,志愿者们开展送书下乡活动。为235名贫困户孩童带来了705册课外图书,总价值1.6万元。孩子们刚拿到爱心图书,就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

赠书现场。(来源:红网)

  在宜章县星火广场,活动现场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图片展览活动,向市民赠送了《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一书,向市民发放“书香宜章·阅读阅美”倡议书,并开放“流动图书车”举行现场阅读的等系列子活动。

  活动中,共有13个单位和企业购置了1500套图书,捐赠给相关单位以及19个乡镇的农家书屋。赠书单位代表县好人协会、阳普医疗公司现场分别向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增送了600本《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一书。

孩子们一起深情朗读。(来源:郴州文明网)

  在安仁县,该县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县新华书店共同举办了《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图书赠书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进一步提高自身素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书香文明社会。

  活动现场,一群爱好阅读的可爱孩子们,深富感情地朗诵了《你信大爱我信你》中的第一篇——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诊疗中心主任曹晓英所写的《儿子,妈妈要去守护阵地了》。 (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廖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