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中小学生采取多种形式祭奠抗疫英雄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4-07

  清明节是人们祭祀先祖、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缅怀英烈,向他们表达敬意的日子。

  为教育和引导全市未成年人缅怀先烈,更好地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抒发爱国主义情感,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日前,郴州市以线上活动为主体,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湖南新时代好少年梁晨曦正在网上留言。(来源:郴州日报)

  “敬爱的英雄、先烈们,因为你们的不退缩、不畏惧,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你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学生梁晨曦在网上写下这段寄语,以表达她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郴州市第六完全小学的学生任剑宇在缅怀先烈的文中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批批穿着白色防护服的英雄,不顾自身的安危,投入到战斗中,这种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令人敬佩……”市第六完全小学作为郴州市文明校园,在清明期间,通过组织全校学生在网上为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献花、留言,观看英烈们的感人事迹,撰写感言体会等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怀念与敬意,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感,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的学生在家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来源:郴州日报)

  在“网上祭英烈”活动中,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市第六中学学生龙昱留言:“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郴州市湘南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云升旗仪式。(来源:郴州日报)

  郴州市第六中学是全市有名的全国文明校园,今年清明节,为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缅怀和致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市六中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为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留言献花,并通过观看《抗疫纪录片2020》、《致敬英雄的你》等专题片或宣传片了解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并撰写感言体会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佩和怀念。

  

郴州市第四十完全小学学生制作的“致敬时代英雄”手抄报。(来源:郴州日报)

  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网上为英烈献花留言、云升旗、观看英烈感人事迹、撰写感言体会、制作手抄报、诵读清明节诗词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和在此次疫情中牺牲的新时代英雄人物的感恩怀念,广大中小学生也度过了一个形式特殊、意义非凡的清明节。(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段王洁)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