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出征千山远,归时万里春!郴州支援黄冈医疗队胜利归来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3-23

郴州支援黄冈医疗队胜利归来。(来源:郴州日报)

沿途自发而来的群众们摇动双手、挥舞国旗,迎接英雄们胜利归来。(来源:郴州日报)

郴州支援黄冈医疗队胜利归来。(来源:郴州日报)

  3月22日晚,随着两辆载着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郴州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的大巴缓缓驶出京珠高速郴州出口,全郴州人民的心就紧紧跟随着车行的轨迹,怦然跳动。从郴州大道、郴江路一直到苏仙路、卜里坪路,沿途自发而来的群众们摇动双手、挥舞国旗,迎接英雄们胜利归来。

  “我们郴州最美的逆行者,我们的郴州英雄,欢迎你们回家!”在郴州国际会展酒店大堂,举行了简朴却饱含深情的欢迎仪式。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郴州军分区和530万郴州人民,向39名医疗队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欢迎仪式。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郴州支援黄冈医疗队2月11日闻令而动,千里驰援,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承担了最艰巨的重症病患救治任务,与病毒鏖战、与死神肉搏,实现了“提高患者救治率、缩短患者住院日、确保医护人员平安回归”三大期盼,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托付的艰巨任务。

  易鹏飞在现场深情朗诵了自己所写的诗歌《你知道吗——致郴州驰援黄冈最美逆行者》。易鹏飞说,你们是天使,拯救了黄冈患者的生命;你们是使者,传递了福城郴州的大爱胸怀;你们是英雄,诠释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奋的斗争精神。全市人民都要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学习你们珍惜生命的医者仁心,学习你们服从全局的责任担当,学习你们临危不惧的奉献情怀,学习你们连续作战的顽强意志,学习你们精湛专业的工匠精神。

  易鹏飞说,在这段时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三转一统筹”的要求,奋力推动郴州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回归正常。局面来之不易,对疫情防控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仍然要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是要抓好“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巩固已经取得的胜利成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以我们的白衣天使、白衣战士为榜样,慎终如始,聚力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家乡人民报告,39名队员,一个不少,齐齐整整地回来了!”郴州支援黄冈医疗队队长李云峰说,在黄冈,我们坚守在重症病房,守护在患者身边,我们运用多项先进前沿技术,成功救治了49名重症患者。前线的战绩离不开后方的支持,今后我们一定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怀揣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肩负防病治病、传播健康的职业使命,为“健康郴州”建设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郴州市领导蒋锋、冯海燕、欧阳锋、袁卫祥、贺建湘参加欢迎仪式。(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王路莎 李科 曹高林 欧阳常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