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25

  疫情严峻,时间紧迫。2月11日,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好好告别,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队员们奔赴湖北黄冈,投身战“疫”最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不破楼兰终不还”……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但在陌生的工作环境中,肩负重症患者救治任务,难免会有心理压力,而此时家人和朋友的祝福,给他们增添了一股强劲的力量。

  一封家书,传递社会的温暖

  “医院党办建立了家属微信群,以便随时告知远方亲人的消息,志愿者也不辞辛苦,把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家中,将关怀做到了极致。国难当前,当医生的你义不容辞,请你不必惦念,早日战胜疫情,我和孩子们等你平安归来。”2月17日,湘南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卢平的妻子徐颖为了让他安心工作,特意写了一封信给他。

  而当时,卢平正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重症病房忙碌着。穿戴好厚厚的防护服、口罩、手套和护目镜,闷热、呼吸困难、眼镜起雾,不仅工作难度加大了对人的体能消耗也极大,往往工作一整天,嘴唇干得起皮,脚也被磨出水泡。“这些都没什么,没有了后顾之忧,我只想争分夺秒多救治一些患者。”卢平说。

  一句情话,寄托妻子的相思

  “你走的时候来不及送你,等你平安凯旋,我一定会去接你。”2月22日,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胡睿的妻子雷海玲给丈夫写了一封家书。雷海玲是永兴县中医医院的医生,2月11日,胡睿奔赴黄冈的那天,她还在上班。因工作忙碌,目前,两人已经一个月没见过面了。

  在胡睿心里,妻子是个务实的人,虽然自己平时工作忙碌对她有所忽略,但她从未责怪,这次来不及道别匆忙奔赴黄冈,妻子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家里一切有我,请放心,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面对疫情,平日很少言爱的雷海玲也变得“肉麻”起来,“爱你爱你,我的‘铠甲勇士’,请你一定要注意防护,平安归来。”

  一段视频,饱含母亲的关爱

  “今天我值班时,一位患者在接受治疗的时候乐观地说‘姑娘,我不疼,我还要好起来见我的女儿呢’,听完后,我的鼻子一下就酸了。”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刘元芳说。刘元芳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备受长辈关爱,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为了快速成长,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去黄冈支援。刘元芳有高度近视,进入隔离病区除了要戴近视眼镜,还要戴护目镜,时间久了,两副框架勒得鼻子生疼,而且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动作大、走路快,耗损氧气太大,有时候憋闷得头晕眼花。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消散,然后以后多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2月15日,刘元芳在医院的重症病房度过了自己25岁生日,忙碌一整天,躺在床上收到亲友们的生日祝福信息的那一刻,她真的非常想念家人。“丫头加油,等你回来妈妈天天给你做好吃的。”2月22日,刘元芳的妈妈虽然对女儿此行很担心,但她依然抑住心中的焦虑,录制了一段视频为女儿加油打气。(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陈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