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逆行战士”再进隔离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8

  “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一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2月17日上午,在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区外,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蒋太敏与李绍军、李金生和罗志波在完成宣誓仪式后,再次进入隔离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蒋太敏与李绍军、李金生和罗志波均是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区首批医护队医生。1月21日,郴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到隔离区后,他们4人与另外10名医护人员组成首批医疗队进入隔离区内开展救治工作,在隔离区内奋战11个昼夜后,轮岗走出隔离区进行隔离休养14天。

  在隔离休养的14天里,蒋太敏等4人都没有闲着,各自都捧着书本学习。“医学知识学无止境,尽可能的多学点,为患者解决更多问题。”罗志波说。

  在隔离休养期间,蒋太敏、李绍军、罗志波与李金生4人主动向医院请缨,希望能再次进入隔离区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经过严格体格检查后,确定他们身体健康后,医院批准了他们的申请。2月16日下午,他们解除隔离休养后,相互剪了头发,以此“削发明志”。

  近一个月没见家人的他们,在2月16日晚都没有回家,全在隔离休养的宾馆内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天进入隔离区。“我回家怕给他们带来影响”“我要好好休息,接着战‘役’”“我怕孩子舍不得我走”……记者问起4人不回家原因时,他们这样答复。尽管不能见着家人,但他们在隔离休养期间,每天都会通过网络,与父母、妻儿视频。

  李绍军、李金生和罗志波3人的妻子均是医护人员,都在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所以,我们这次主动要求再次进入隔离区时,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在李金生看来,尽管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但对于10岁的女儿却有着很多的愧疚,本来以前工作忙碌,陪伴女儿的时间很少,这次又是一个多月不能相伴。“在隔离区内,我们全力救治患者,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这也是对家人的另一种保护。”

  “这一次,我们做足了准备。”蒋太敏说,上一次大家进入隔离区时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些紧张,对病毒了解不多,经历11天后,大家都克服了心里的紧张,做起事来也得心应手。这一次,大家有了上一次经验后,心里非常有信心,都抱着不完成任务不回家的决心信念进去工作。“郴州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我们手里开始,我们也希望在我们手里结束。”

  当天,在蒋太敏、李绍军与李金生进入隔离区时,和8名护士组成了第六批医疗队,与隔离区第四批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接,全面接管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罗志波则加入第五批医疗队,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第四批12名医护人员轮岗走出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郑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