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精神文明创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10-29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移风易俗、改造社会、建设美好生活的伟大创造,近年来,郴州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结合各自特点,发挥社会作用。近3年来,全市有630个社会组织采取多种帮扶形式,扶持4904户困难群众,帮扶资金达1000万元。郴州市慈善总会、郴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评选活动和服务活动,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发展社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制度安排,是衡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郴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逐步壮大,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专业作用发挥日益凸显。

  今年“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期间,为更好展示郴州市社会工作及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提高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郴州市在苏仙福地广场举行“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9个社工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社会工作者利用专业知识帮助贫困家庭度过难关,重树生活信心,向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支援支持、精神关怀。

  广大社会工作者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奋发有为、成就梦想,始终牢记“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努力为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困境人群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表彰最美慈善人,树新时代榜样

  为打造“大爱林邑、最美郴州”品牌,今年,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慈善总会、郴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二届“新时代郴州榜样·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长期以来热心支持、参与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事业,事迹突出,具有显著时代特征、较广泛的社会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的慈善爱心人士。

  通过层层推荐,活动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评选出谢运良、尹夏生、张朝旗等10名“最美慈善人”和罗四姣、李艳兰、杨琼英等10名“最美慈善人”(提名奖)。8月20日,郴州市举行2019“99公益”爱心联盟暨最美慈善人颁奖晚会,现场为最美慈善人颁发证书,并为21家“商家爱心联盟”牵头单位颁发了荣誉匾牌。

  近年来,郴州市慈善总会坚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持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把脱贫帮扶作为慈善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陆续开展了包括关爱特困女工大病救助、特困肾病患者大病救助等10多个大病救助项目。同时,采取职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对无就业门路的贫困家庭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进行技术培训,提高贫困对象的技能脱贫能力,如举办育婴师培训班,培训育婴师70名,全部解决就业问题。(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欧阳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