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日渐丰富的便民设施让市民更具幸福感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6-26

  公共饮水机、休闲读书吧、公共自行车……如今的郴州街头,不仅有优雅的环境,一处处便民的公共设施,更给这座城市加分,市民的幸福感日渐增强。

  走在五岭广场,一个个柱状式的饮水机的遍布,让不少休闲游玩的市民,更加青睐五岭广场。这里是很多市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不管白天黑夜,总能够吸引一大堆文体爱好者。合唱、滑板、跳广场舞……每天都人流如织。正如广场舞爱好者张素所言,正是五岭广场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才有如此大的魅力。

五岭广场公共饮水机。(来源:今日郴州)

  张素是一名退休职工,家住郴州市政府机关东湾院小区,她见证了整个广场的变化。最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是广场一些人性化设施的增加,譬如公共饮水机。“这是政府做的一件便民、利民的大好事。”张阿姨说,每次锻炼大家都需要大量的水来补充能量,很多人都是自带一壶水,运动后没多久水就喝完了。“自从有了直饮水机,走几步就可以去接水喝,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最方便不过了。”她说,不仅如此,广场上还增添了许多其他基础设施。例如建在树底下的坐凳,这种可遮阳挡雨的树下凳子,很人性化。每天,都有一堆人围着树下而坐。

五岭广场游玩的市民。(来源:今日郴州)

  正是这一点点细节的发展,才让五岭广场人气爆棚,“作为一个广场,就是应该有人来玩,它才有存在的意义。”张阿姨说,这样随处可见的便民设施设备,也让郴城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郴州市首家有声图书馆。(来源:今日郴州)

  随着郴州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便民设施设备,免费为公众开放。在福地广场一隅,一个可以免费借阅的图书馆让这座城市多了一缕书香。这是去年由市图书馆建设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目前已在涌泉街道、北湖公园、福地广场建成了三个,投放图书15000册和两台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在方便市民借阅的同时,也为城市增加了亮点。

郴州首家自助式智能化图书馆。(来源:今日郴州)

  “在以前,我们借书只能到图书馆,来回跑一趟也挺麻烦的。”家住市二中附近的刘畅告诉记者,如今在家楼下就能借到书籍,让他很开心。当然,他现在更多的是到福地广场的这处自助图书馆,借阅电子书。“手机上下载电子书籍需要费用,但在这里借书全部免费。”刘先生表示,免费图书馆的建设,正是一件惠民的大实事。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来源:今日郴州)

  不仅如此,在全市各级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单位,基本实现了休闲读书吧全覆盖,不但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提升百姓文明意识、建设学习型社会打下了基础。

  正是得益于创文工作,郴城的在一点一滴的变化中,新的便民设施设备、新的娱乐活动场所、新的城市面貌,让生活在这座南方小城的人们,越来越幸福。(来源:今日郴州 通讯员 胡勇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