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创文”工作防止弄虚作假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4-22

  日前,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明委、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市直各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防止弄虚作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和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指出目前提名城市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比如一些城市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面子轻里子,重迎检轻常态的问题,一些城市存在材料弄虚作假的现象。全国有18个提名城市在报送的测评材料中有个别文件资料存在明显弄虚作假问题,被中央文明办通报批评。

  结合郴州市创建工作实际,为防止出现突击迎检、扰民迎检、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问题,进一步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知要求: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工作不用心、不齐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问题,重部署轻落实、重迎检轻常态的现象,真正体现“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郴州发展而创”的理念,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着力提升创建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注重创建为民惠民靠民,注重创建过程,提升质量水平,把创建重心放到街道、社区、村镇、企业、学校、医院,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放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来谋划部署,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亲自抓督促、亲自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日常,保持创建常态长效。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坚决摒弃不注重实效、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平时工作不扎实、测评迎检搞突击、敷衍应付了事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杜绝折腾群众、无效投入、损害群众利益的劳民伤财现象。

  通知指出,要着眼于“严”,按照《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奖惩实施办法》,严厉执行工作责任追究,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严肃追责。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官僚主义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是文明单位的,视情节轻重,给予黄牌警告或撤销荣誉称号。(来源:今日郴州 通讯员 郭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