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三城同创”如何做? 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这样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4-16

  4月14日,20位郴州市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齐聚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发挥好人效应、释放榜样力量,助力三城同创”为主题,对郴州创建“文明城市、志愿之城、好人之城”进行座谈、研讨。

会议现场。(来源:今日郴州)

  座谈会由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好人”周圣恒主持。会前,周圣恒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专项基金的具体情况,大家一起观看了湖北省百步亭社区的宣传片。百步亭社区是全国社区建设的一面旗帜,是中国和谐社会的一个缩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建设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发文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中央100多位部委办领导、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同胞、社会各界以及20多个国家的友好人士等70多万人次到百步亭社区视察参观。

  随后,与会的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结合自己的事迹与岗位,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对郴州创建“文明城市、志愿之城、好人之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部分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发言摘录

“中国好人”、湖南“最美志愿者”周圣恒。(来源:今日郴州)

  “中国好人”、湖南“最美志愿者”周圣恒

  河南濮阳、山西太原、湖北赤壁的成功经验,对于我们郴州的“三城同创”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结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今年全国两会接受专访提出的“让‘湘南红’成为郴州开放合作的‘最亮色’”的思路,建议将郴州红色文化与志愿服务事业紧密联系,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感动中国文化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 马恭志。(来源:今日郴州)

  感动中国文化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 马恭志

  要建立统一品牌、实干到底。希望将马恭志电影放映队项目培养接班人,向全市推广。大部分的志愿者与好人代表经济条件都一般,持续专业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定要从源头上解决志愿服务的经费问题,希望郴志联将其他城市的成功做法引进郴州。

全国道德模范、首届雷锋奖获得者、“中国好人” 刘真茂。(来源:今日郴州)

  全国道德模范、首届雷锋奖获得者、“中国好人” 刘真茂

  郴州的志愿服务、好人文化基础好,希望郴志联大力推动、传播,向先进城市学习取经,将我们的“文明梦”“志愿梦”“好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争取打造在全国都叫得响的品牌。

特别关注乡村医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曾宪国。(来源:今日郴州)

  特别关注乡村医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曾宪国

  希望郴州的志愿服务建立从纲领到团队到分工的一系列标准。建议可以将“蛇病防治科普”作为郴州的一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来打造。

“中国好人”、郴州市道德模范 叶军。(来源:今日郴州)

  “中国好人”、郴州市道德模范 叶军

  要将志愿服务工作与党委、政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郴州现阶段的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更重要的是精神扶贫、产业扶贫,这需要志愿服务组织更多跟进。

郴州“最美志愿者”、嘉禾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李龙彬。(来源:今日郴州)

  郴州“最美志愿者”、嘉禾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李龙彬

  志愿服务组织的核心在于造血能力,嘉禾通过爱心餐厅、爱心制衣厂、爱心设备厂等实践有了初步的尝试,希望郴志联牵头建立全市性的志愿服务基金。

“湖南好人”、桂阳县好人协会会长 尹荷英。(来源:今日郴州)

  “湖南好人”、桂阳县好人协会会长 尹荷英

  好人协会的模式在桂阳遍地开花得益于县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郴州道德模范王开任的“花灯剧”可以作为传播好人文化的一个载体,希望作为一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来打造。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宜章好人协会会长 谢运良。(来源:今日郴州)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宜章好人协会会长 谢运良

  通过自己的两家企业已连续多年服务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宜章县好人协会的分站已遍及宜章各个乡镇、村委,希望在郴志联的主导下,将宜章县好人协会的成功模式在全市进行推广。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监事长、郴州市好人协会会长 颜新民。(来源:今日郴州)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监事长、郴州市好人协会会长 颜新民

  “三城同创”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服务郴州的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三城同创”需要党委政府、全社会的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要通过郴志联积极对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增强郴州志愿服务的造血能力,同时,要强化志愿服务与好人文化相结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来源:今日郴州 通讯员 郭凯 李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