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中国好人”李新彩的心愿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琰       发表时间:2019-02-01

  农历新年的脚步近了,郴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

  可是,这些天来,一直乐观平和的75岁“中国好人”李新彩却心事重重。

  因为年纪大,体力不支,她没法让瘫痪的妹妹张满英生活得更好。

  李新彩的心事,得从与邻居张满英结下姐妹缘说起。

  2016年初春的一天,同住在北湖区燕泉街道燕东社区郴州食品加工城小区的李新彩、张满英,在小区散步时相识相知。双方约定,结为姐妹:不管今后谁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互相照顾。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2017年2月,64岁的张满英因脑梗瘫痪在家,生活不能自理。张满英的丈夫早逝,儿子长年外出打工,居无定所,无法正常联系。

  一诺千金,不离不弃。

  张满英瘫痪当天起,李新彩就成了这位妹妹的“全职保姆”,接屎接尿,梳洗喂食,义务照看快两年了,不退缩,不放弃。

  近两年来,李新彩每天的生活,像钟摆一样,运动在固定轨道。

  早上7时左右,李新彩到了张满英家里,做早饭,喂食,打扫卫生;中午,做中饭,喂食,抽空回自家管下家务事;下午,煮晚饭,喂食,打扫卫生,安抚张满英睡觉,晚上8时才离开。

  75岁的李新彩,丈夫去世早,一个人拉扯4个儿女长大。她的身体状况同样让人揪心:4年前查出早期胃癌,做了切除手术,现在时常口涌酸水苦水;10多年的骨质增生病,折磨得她佝偻前倾,须用一只手撑着大腿,吃力挪行。

  “好久了,天黑着,凌晨三四点就醒了,睡不着。我做不动了,满英怎么办……”在张满英的家里,身高不足1.5米、体形瘦弱、弓着背的李新彩向记者提及心事,眼神中流露出愁意和不安。

  张满英在一旁“喔喔”地应答着,脑梗导致她不能正常说话。

  “我能做一天,就坚持煮好饭,看好她,一直到底。”李新彩帮着张满英梳了头发,又忙着去杂乱的小厨房洗红薯。

  李新彩的儿女们劝她,该休息了。李新彩一根筋:答应的事,就要管好。

  正是对善的选择,对诺的坚守,2018年12月,李新彩被中央文明办评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只有安顿好张满英的生活,李新彩才能放心享受天伦之乐。

  拖着病体,李新彩坚持照看张满英的义举,让许多邻居感动不已。“李新彩老人有事时,大家也帮着照看下张满英。”燕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琴说,社区工作人员成了两位老人的“专管员”。

  燕东社区工作人员和一些志愿者时常送来米油等物资,还帮着张满英联系过郴城周边的敬老院,但每月数千元的照看费用,让人望而却步。

  快过新年了,李新彩说了一个心愿:找到好心人,搭把手,一起帮助张满英渡过难关。

  不能让好人身累又心酸。记者祈盼,李新彩老人的心愿尽快实现。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陈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