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中共郴州市委关于开展向曾杰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2019年1月24日)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琰       发表时间:2019-01-28

  曾杰毅,男,汉族,中共党员,郴州市北湖区人,1985年12月出生,2003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郴州市救援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

  自参加工作15年来,曾杰毅同志先后参加1200余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抢救遇险群众320余名,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先后获得中央文明办月度“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消防部队“训练先进个人”、“湖南好人孝老爱亲之星”、湖南省“十佳人民警察”、湖南省“十佳青年卫士”、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南省消防总队“十佳训练标兵”、全国第四届“十大杰出消防卫士”等荣誉。曾杰毅同志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为深入宣传曾杰毅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务实进取,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曾杰毅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

  曾杰毅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服从大局,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曾杰毅同志不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均严于律己、身先士卒、服从管理、率先垂范。当班长,团结全班队员,带出尖刀班;当队长,凝聚全队力量,带出先进中队。对待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执行上级命令,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消防队伍改革转隶过程中,曾杰毅同志坚持服从大局、坚持以事业为重,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未考虑自己的去留,为确保队伍稳定、提升队伍战斗力发挥了表率作用。

  二、学习他英勇顽强、无所畏惧的战斗作风

  曾杰毅同志平时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战时不畏牺牲、勇于作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全省消防大比武中,曾杰毅同志勇夺六项第一,创造的拉梯训练成绩,至今仍保持领先记录。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曾杰毅同志担任救援组组长,与战友们一起连续奋战10天,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每天负重行军20公里,成功救援和转移数百名群众。2017年11月5日,宜章县迎春镇一辆满载23吨液化石油气槽罐车侧翻起火,火焰高达20多米,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危及周边近万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曾杰毅同志主动请缨带领攻坚组实施堵漏,经过1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处置险情,未造成任何伤亡。在一次次临危赴险中,曾杰毅同志始终发扬英勇顽强、无所畏惧的战斗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铮铮誓言。

  三、学习他心怀大爱、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操

  曾杰毅同志心怀大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事业、对群众、对战友始终怀着满腔赤诚。他立足岗位便民利民,主动研究灭火作战减少水渍损失战法,带头创新破窗破门救人技术;他积极参加“学雷锋”爱民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捐款12次,个人捐款数万元,累计献血26次6000余毫升;他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曾杰毅同志先人后己,先后5次把立功机会让给队员,明知女友身患绝症,毅然牵手女友走进婚姻殿堂,悉心照料、至死不渝。曾杰毅同志用大爱无私的为民情怀和不离不弃的爱情观,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生动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曾杰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开展向曾杰毅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