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首创《好人好报》 传扬身边好人故事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琰       发表时间:2019-01-11

  2018年,一份名为《好人好报》的报纸,在郴州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2018年中宣部举办的第十三届公民道德建设论坛上,特别提到要把《好人好报》办下去,每周出一期。有着“中华廉洁文化第一刊”之称的《清风》杂志,在2018年第10期以大篇幅报道“郴州好人的力量”,高度评价《好人好报》具有首创性,是专门写好人、宣传好人的舆论阵地。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听取工作汇报后,说《好人好报》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希望《好人好报》办得更好、更精彩。

  《好人好报》是郴州日报社旗下都市报《郴州新报》与郴州市好人协会合作推出的周刊,每周一期。《好人好报》每期出刊后,一天之内,由郴州市好人协会组织志愿者送入千家万户。郴州市好人协会成立于2018年3月4日,是一个由郴州市各界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及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等自发组成的群众服务型公益组织,致力于弘扬好人精神、宣传好人文化、壮大好人队伍、发挥好人作用、关爱好人成长。

  《好人好报》首期于2018年6月22日出街,受到了市民的喜爱。此后,每周一期,专门发掘和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创刊半年多来已出版25期,先后推出了朱硕杰及其组建的汝城志愿者联合会、邓先富、刘真茂、赵春容、杨琼英、马艳玉、刘明、宜章“学雷锋治安巡逻队”等60多位郴州好人(好人团体)典型的感人事迹。这些好人和好人团体就在普通市民的身边,他们既不是白富美,也不是悬在空中看不真切的高大上,他们每个人都是一幅美丽的风景,每个人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的报道刊发后,进一步激发了社会正能量,树起更多有感召力的精神旗帜,筑起令人景仰的道德高地,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在纸质媒体影响不彰的今天,《好人好报》让人耳目一新,市民莫不争睹为快。有读者专门发来表扬信:“好人好报,语义双关,内容详实、生动,感情真挚、动人,堪称名副其实,愿《好人好报》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紧锣密鼓地唱响主旋律,浓墨重彩地描绘新时代。”

  湘南学院教授、法学院院长周桂英评价说:“发现和宣传身边的好人,树立好人典型,引导社会向好人看齐,人人争做好人,形成好人氛围,以做好人为荣,人人称赞好人,形成好人力量,在基层社会传播正能量。”

  2019年,《好人好报》重新出发,并入《郴州日报·文明郴州》出版发行,仍为每周一期,继续坚持“好人有好报”的宗旨,发掘、报道身边好人好事,将推出一系列有内容深度、有道德态度、有情怀温度的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传承好人精神,助力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好人之城”。(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郭凯 欧阳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