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城更美,人幸福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琰       发表时间:2019-01-10

  2019年已经过去一周多了,你的年度小目标是否已经制定好了呢?而郴州从去年开始,就制定了一个三年的“小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2月,郴州被确定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启了新三年的创建周期。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关系到每一个人,而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郴州市民也正在享受着文明创建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去年11月开始,郴州开展了“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上晒承诺”活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有上万市民参与其中,不少市民还留言,讲述创文给郴州带来的改变。

  曹晶:往日郴州的公园只有零星绿色,今日的郴州公园绿树成荫,一片欢声笑语;往昔我们学校的食堂,你推我挤,今日我们的食堂文明有序,互谦互让;昔日的图书馆熙熙攘攘,今日之图书馆安静温馨,读者沉迷书海。身边的变化有目共睹。

  黄敏:2018年12月2日,我作为湘南幼专的志愿者之一,在团支部老师和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对郴州市各个社区进行了创文入户调查。我们发现许多郴州市民,对郴州创文工作十分配合,同时从他们的描述和生活状态中,看得出来郴州创文工作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同时对我市的文化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我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好了。让我们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钟洁:作为郴州创文入户调查志愿者,在下湄桥金桥社区入户调查时,发现在家的大部分都是爷爷奶奶辈。我原本以为,爷爷奶奶们可能对创文工作没那么了解,调查结束之后我发现自己错了,郴州创文工作力度十分强,老人小孩都知道,并且创文反馈情况也非常好。祝愿郴州创文成功!

  雷佳欣:平时我喜欢在郴江河边跑步,有时跑着跑着就会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因为这里的风景好啊,周围都很静谧,微微吹着风。我深呼吸了一口,感觉生活在郴州真好啊,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人们生活的质量也越来越高了,我们也就越来越开心了。

  戴禧悦:郴州创文开始后,我积极参加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从这些活动中体会到“爱心”的力量以及志愿者应该怎样关怀需要帮助的人。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清楚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所做的对别人又有怎样的帮助,我希望并努力实践着,把“奉献、爱心、互助、勤劳、进取”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给全国人民。支持创文,从我做起。

  曾妍:郴州创文开始后,身边的文明事迹越来越多了。有天,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挤满了人,几分钟后,有两位老人上车了,两位年轻人急忙站起,对老人挥挥手,异口同声地说:“老人家,坐我这吧。” 老人答到:“谢谢你,年轻人。”这一幕,让人欣慰。我也要从小事做起,为创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倩:郴州创文开始后,我每天都能看到街道上整洁干净的美,还看过各路公交车上尊老爱幼的举动……大爱林邑,携手创文!

  付清珍: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创建文明城市,是促进城市科学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不断提高我们的文明素养,使我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黄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