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崇德向善 温润人心 2018年郴州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琰       发表时间:2019-01-10

  近日,2018年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一件大事产生,这十一件大事,是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生动缩影。它们分别是:

  1.易鹏飞在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9月21日,郴州市作为仅有的两个全国地级市代表之一,在中宣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作典型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易鹏飞代表郴州作了题为《开展“四个100”活动 推动培养时代新人》的发言,介绍了郴州市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做法。

  2.郴州市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月15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含县级)名单,郴州市、桂阳县名列其中。8月17日,全市创建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易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市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市级领导陈雪楚、冯海燕、贺建湘、李五一、张军、袁卫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熙平参加会议。

  3.易鹏飞、刘志仁带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

  5月18日,郴州市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会议发出《郴州市“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带头在承诺书上签名。全市99.2%以上的党员和公职人员作出郑重承诺。

  4.郴州市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湖南省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对17项难点弱项工作任务做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各个击破,并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市领导冯海燕、谢元安、陈荣伟、张军、李雪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熙平出席会议。

  5.湖南省“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在郴州举行

  6月22日,由省文明办主办,郴州市文明委承办的2018年“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在桂阳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元安主持活动。今年郴州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6.郴州市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推动“志愿之城”建设

  3月5日,举行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首届“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江波出席并讲话,海军原副政委、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市领导张军、贺建湘、李雪莲参加活动。市政协原副主席雷纯勇当选会长。1月14日出台《郴州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11月21日,开展“我为创文作贡献”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宣布活动启动。

  7.冯海燕在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11月19日,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代表郴州作典型发言。郴州市桂东县沙田第一完全小学、北湖区人民路街道飞机坪社区入选首批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近年来,郴州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进十连十创”主题实践活动,评选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和创新案例各100个。

  8.郴州市9人入选2018年度“中国好人榜”

  郴州市广泛开展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活动。周小平等9人入选2018年度“中国好人榜”,郑九林等34人入选2018年度“湖南好人榜”,入选人数分别位居全省第一。3月4日,郴州市好人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出席并讲话。到目前为止,郴州市共有“中国好人”35人,“湖南好人”76人。其中,荣获全国道德模范2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全国最美志愿者2人。

  9.郴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利用传统佳节,先后开展了春节“庆新春·迎元宵”、元宵“猜灯迷汇”、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端午“东江·龙舟趣味赛”、七夕“爱情忠贞·文明家庭”、中秋“苏仙福地金婚游园会”、重阳“五岭夕阳·敬老爱老助老”等主题活动。8月17日,成功承办了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当日网上现场直播,共有20万人观看。

  10.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加快“好人之城”建设步伐

  出台《郴州市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分别从八个方面礼遇、八项举措帮扶“好人典型”。2018年,郴州市发放礼遇卡374张,兑现奖金达124万元,邀请“好人典型”参加各种重大节庆活动220人次;“好人典型”免费参观市内3A级以上景点近380人次;提供3甲以上医院免费体检220人;104人享受了免费乘坐市内公交;为374人免去了有线电视收视费,并赠送了《郴州日报》《郴州新报》。

  11.郴州市表彰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2月27日,市文明委对郴州市2017届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集市(市场)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予以表彰通报。目前,郴州市共有全国文明单位14家,全国文明村镇13个,全国文明校园2所,全国文明家庭1户。(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欧阳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