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琰       发表时间:2019-01-08

  凝心聚智谋发展,同心同德铸伟业。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7日上午在市演艺中心开幕。大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等关系郴州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能,为郴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1月7日,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演艺中心开幕。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市政协主席李评,市政协副主席曹建平、王东、陈方敏、李雪莲、潘执坤、谢考峰、徐本华、窦志杰、吴光辉,市政协秘书长杨赛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评、曹建平、王东、潘执坤、谢考峰。大会由曹建平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雪楚、张爱国、蒋锋、江波、李超、王洪浪、冯海燕、刘志伟、王和平、欧阳锋等在郴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郴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厅级离退休老同志、是市政协委员的四届市政协副主席以及市政协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4人,实到委员35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李评代表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评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他说,2018年,在中共郴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积聚智慧、汇聚力量。市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工作根本政治保障;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献计出力,服务郴州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汇聚郴州发展强大合力;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李评指出,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新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上迈出新步伐。

  李评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确保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把学习教育与视察调研等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要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使建言资政更加紧贴党政中心工作和郴州发展实际。要广泛凝聚共推郴州发展强大力量,进一步密切与各党派团体的经常性联系,争取各方面对郴州发展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要突出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队伍。要深入推进政协云建设,努力构建政协云履职大格局。要加强对县(市、区)政协工作的指导,形成互动联动的工作合力。

  谢考峰在会上作了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22件,经审查立案361件,91家承办单位对所有提案均办复。

  大会还听取了部分政协委员的发言。(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陈莉/文 李科/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