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资料网上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10-11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9月14日,市创建办、市文明办联合召开了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资料网上申报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郴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创文”队伍业务水平,确保在创文申报资料上取得高分。会议由市创建办创文组副组长、市文体广新局调研员周作明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00多家创文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正平就创城概念、创建背景及创建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宏观解读,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创文材料收集、整理及申报工作,并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明确指导。

  会议现场,市创建办未成年人组联络员廖庆庆针对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后简称《体系》)进行了梳理,对于《体系》中新增和删减的内容做出了具体要求。廖庆庆指出,为抓好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针对《体系》操作手册,各中小学校及相关创建单位要坚持对标达标,精准创建,补齐短板,着力实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巩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阵地,打造一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推动郴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在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位列全国先进行列,为郴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推进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作会议总结并强调“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具体安排到位,要集中人员、时间、精力,按照责任分工和指标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创文材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到位,各单位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四是自查督查到位,要保证质量,深刻理解、严格把握测评标准的内涵,严谨细致地收集整理报送材料,确保材料不漏项、不偏差、不凌乱;五是工作目标到位,各单位要明确本单位承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材料报送任务,详实地体现工作全貌,经得起测评,实现材料不失分,拿满分的目标。(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