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教师节】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9-10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值此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郴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530多万郴州人民,向奋斗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曾为郴州教育发展做出过奉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郴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动形成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内涵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民办教育蓬勃发展的协调有序局面。近三年,市中心城区、县(市)分别新增学位32670个、61940个,11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持续增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于人民教育事业,潜心治教、精心育人,展现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品格和风范,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当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牢固树立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培养好每一位孩子,让每位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忠于教育事业,服务地方发展,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关心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园丁精神,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党、回报人民、回报社会,为推动郴州实现全面协调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郴州要发展,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想方设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尤其要把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教育,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在全社会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来源:郴州日报)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 易鹏飞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志仁

  201891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