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出行有礼 郴州启动“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主题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9-03

副市长周海林为旅游企业代表授旗。图片来源:郴州市文明办

启动仪式上,郴州市“寻仙问药之旅”旅游新线路发布。图片来源:广电郴州

全市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代表参加活动。图片来源:广电郴州

  8月29日,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郴州市文明办、郴州市网信办联合启动了“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主题活动仪式。本次活动将从8月29日起至12月30日结束,为期三个多月,主要包括“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公益宣传活动、“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经营环境治理活动等系列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全域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发展壮大我市旅游产业,通过进一步向全市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作出总体动员和部署,让文明新风吹满福城郴州,使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启动仪式上,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其龙指出,开展“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具体行动,是实施郴州市文明办关于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要求、郴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诚信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

  吴其龙强调,各旅游企业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和实施“锦绣潇湘 别样郴州”旅游品牌建设工程,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对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的行为分别列出的“负面清单”,突出在遵纪守法、文明风尚、环境卫生、诚信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补齐短板擦亮品牌,切实抓好旅游行业的文明服务。特别要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把安全保障摆在突出位置,将旅游诚信建设作为保障旅游品质的重要方面,以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推动旅游消费转型升级、保障游客权益,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和品质保证。

  吴其龙要求,各级旅游行业协会要发挥自律作用率先行动起来,组织引导旅游企业带头参与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绿色出游、理性消费、安全旅行、文明旅游,以旅游企业高管的文明带动旅游企业员工的文明,以旅游企业员工的文明带动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文明。各旅游企业志愿者组织要积极向社会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组织志愿者争当文明使者,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

  据悉,市内媒体还将在黄金时段和重要版面开设“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公益宣传专栏,充分集聚郴州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正能量,形成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的浓厚氛围。(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王彦彬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