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召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8-20
全市创建工作大会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817日,郴州市创建工作大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向全市发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动员令、集结号,号召全市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议听取了郴州市创建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创建工作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考评奖惩通报》,北湖区、苏仙区、市城管局等8个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新一轮郴州市创建工作总的目标是:2018年在全省率先创建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通过国家验收,2020年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易鹏飞指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高的标准开启新一轮创建工作。开启新一轮创建工作,我们要不忘初心、充满信心、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学习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时那种“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豪迈,紧紧咬定实现既定创文目标不动摇,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郴州发展而创”理念不动摇,坚定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不动摇,以“从零开始、从头做起、从实抓起”的良好心态,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把优的作风保持下去,竭尽全力把创文继续下去,直至成功。

  易鹏飞强调,要重整旗鼓再攻坚,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新一轮创建工作。要紧扣主题,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要抓住主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三项创建中,突出以创文为统揽,统筹推进其他两个创建,做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打好主动战,今明两年,重点围绕成功创建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及今年创文工作测评排名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全省第一位等工作目标,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绿色攻坚战”“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战”。要突出主体,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广大市民群众要继续保持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要抓好典型带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易鹏飞强调,要重振士气再鼓劲,以更严的要求抓实新一轮创建工作。要精准明责,一方面,继续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安排人员,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成效;另一方面,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路段责任制任务表、网络化管理结对共建任务表三张清单,厘清职责,细化分工。要全力尽责,紧盯重点任务、短板指标,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具体工作抓起,从现在抓起,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有条不紊。要严格追责,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和完成任务的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鼓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不作为慢作为和没有完成任务的,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通报的要通报,该问责的要问责,以严肃纪律倒逼工作落实。

  郴州市级领导陈雪楚、冯海燕、贺建湘、李五一、张军、袁卫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熙平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唐思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