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弘扬七夕传统文化 中国好人与文明家庭现场交流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8-20
  8月17日,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郴州市文明办、桂东县文明委承办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暨郴州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与文明家庭现场交流活动在桂东县三台山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爱情忠贞 文明家庭”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暨郴州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与文明家庭现场交流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省、市、县领导对文明家庭进行颁奖。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对桂东县1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逐一播出了各文明家庭典型的VCR,通过电视纪实的艺术手段展现了每个文明家庭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和优良的家风家训。并在“情比金坚”“芙蓉并蒂”“因为爱情”三个篇章中,用朗诵、戏剧、歌舞、访谈等多形式,展示了老年、中年、青年三个阶段的爱情故事。

  在“情比金坚”篇章中,22年悉心照顾瘫痪丈夫的文明家庭代表扶爱英推着丈夫邓海荣缓缓走上舞台,现场讲述他们从青丝到百发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芙蓉并蒂”环节讲述了15年来,家境贫寒的郭丽波将父母离世的外甥女视如己出,悉心照顾成人的感人故事;“因为爱情”篇章将方哲和李应琼相敬如宾的爱情故事诠释得淋漓尽致,有婆婆作为榜样力量,儿媳李应琼将瘫痪的公公照顾得无微不至。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黄常明现场寄语文明家庭代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希望获得表彰的这对年轻夫妻能够珍惜荣誉,今后不仅要把自己的小家庭经营好,更要对长辈们多尽孝心,把爱的接力棒一直传承下去。活动现场,29年先后服侍照料了110余位孤寡军烈属、复员老军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黄常明在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后,寄语获奖的方哲、李应琼夫妇。

“湖南好人”周秋莲现场分享自己的感人故事。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被称作“励志姐”的“湖南好人”周秋莲分享了自己21年独自撑起5口之家的感人故事,“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以心换心、以诚换诚就能克服一切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既然选择了彼此就一定要相互扶持、相互牵挂。”周大姐的真情表露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感谢两位前辈的谆谆教诲,我们夫妻俩一定会铭记在心,把他们作为我们学习的楷模,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里做一个好职工,在家里做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把我们这个小家庭幸福地经营下去。”妻子李应琼现场激动地说道。

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掌声。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这样的七夕才是我们中国人最有意义的情人节,今天和我爱人有幸来现场感受这些真善美的故事,感觉经历了一场心灵洗礼,有很深的触动,我们以后也会向他们学习。现场的一对年轻夫妻冲着小编的镜头甜蜜地说道。

  活动中穿插《听妈妈讲“七夕”的故事》等文艺节目,传播爱情忠贞、家庭和美、乐于奉献的正能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