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三完小学生田祎婧入选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7-04

田祎婧 女 9

郴州市三完小三年级2

  73日,2018年二季度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正式发布,来自全省各地的14名青少年上榜,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学生田祎婧成功入选。

  事迹简介:她是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小超人,是宽容乐观、文明友善的小天使,是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的小明星,是充满爱心,服务社会的小公民。她用幼小的身躯诠释了无限的可能!

  她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次的考试都名列前茅。从一年级至今,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她博览群书,广泛的阅读丰富了她的知识,开阔了她的视野,也培养了她良好的道德情操。她写的作文《快乐的郊游》在学校校报上发表并获得百变魔方”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身为学校大队委和班长的她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讲礼貌、尊师长、爱劳动。她乐于助人,同学们有困难,她热心帮助;她还是老师的小助手,老师布置给她的任务,她都是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她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有时同学间难免发生矛盾冲突,她总是第一时间担任小调解员,或用自创的幽默小诗逗他们开怀一笑泯恩仇;或举实例说道理让矛盾双方豁然开朗,退一步海阔天空。怪不得同学们都把她当成开心果,当成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小天使

  田祎婧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外组织的各类活动,曾荣获:郴州电视台美美小主播十强选手;北湖区六一汇演特等奖;郴州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优秀小演员称号;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书法家大赛二等奖;五好小公民主题读书活动演讲比赛二等奖; CIP“完美童模郴州赛区优胜奖;全市小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第八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舞蹈类优秀奖;湖南教育电视台优秀小演员称号,郴州首届声临其境”——寻找小小朗读者比赛三等奖。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他不断尝试新事物:担任北湖少儿图书馆孩子的舞台节目主持人,参演百集少儿励志电视剧《少年志》;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假期里参加郴州电视台真人秀栏目《乡村的生活》;以郴州日报小记者身份参加年俗体验活动,每年世界读书日的阅读节也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在一次次历练中恣意成长,绽放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小小的她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如:参与了温暖冬天,爱心捐赠活动;参加春风进万家公益演出;参加学校大队委与留守儿童联谊会;参加与特殊学校手拉手活动;参加了北湖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志愿者分队广泛讲活动。(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郭嘉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