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2人入选今年第一季度“郴州好人榜”与道德模范开展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15

2018年第一季度“郴州好人榜”发布现场。图片来源:嘉禾县文明办

中国好人、郴州市道德模范、嘉禾县坦坪镇汪洋塘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四禾为“郴州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嘉禾县文明办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图片来源:嘉禾县文明办

郴州嘉禾县珠泉中学学生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进行经典诵读。图片来源:嘉禾县文明办

  6月14日,郴州好人榜2018年第一季度入选名单发布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嘉禾县举行。何志龙等22人入选2018年第一季度“郴州好人榜”,并授予“郴州好人”荣誉证书。

  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树立新时代郴州榜样,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人”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郴州市“好人之城”建设步伐。根据关于印发《郴州市“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郴文明委【2017】11号),从2018年开始,郴州市将每季度开展一次我推荐、我评议“郴州好人”活动。

  经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的层层审核推荐,市评选活动组委会评定,本次入选的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的22名好人。他们当中有11年如一日坚持献血9万余升、志愿服务时长达450小时的何志龙;有多次见义勇为、深水救人的快递小哥周志立;有保家卫国的“排雷英雄”退休后继续传帮带教造福乡邻的谭营军;有奉献热血青春、三十七年坚守大山深处书写生命赞歌的女教师钟锦莲;有无怨无悔照顾因煤矿事故高位截瘫丈夫26年的“郴州市最美妻子”黄喜鸳……这些“郴州好人”共同凝结成郴州独特的精神标识,彰显出文明郴州向上向善、尊礼守德的思想底色。

  “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我们所有的郴州人民,是这座文明的城市让我感受到了向善的力量。因为我也曾被别人的热血救助过,所以尽管我在经济上没有能力资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我有好身体、有滚烫的爱心,我会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11年来,献血已成为何志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全市上下将团结一心,务实办好每季度我推荐、我评议“郴州好人”活动,将其当做展示郴州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大舞台,当做审视公民道德建设成效的大检阅,深入挖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所体现出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实践和价值导向,不断夯实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基础,努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

  近年来,郴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采取扎实措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特别是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主要切入点,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推动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自郴州市全面启动“好人之城”建设以来,好人层出不穷,好人效应初步凸显。到目前为止,郴州市获评全国道德模范6人(含提名奖4人),湖南省道德模范5人(含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29人,湖南好人70人,郴州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92人。公民道德建设的这些成就,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郴州市文明办主办,嘉禾县文明办、共青团嘉禾县委、嘉禾县妇联等单位和社会团体承办。郴州市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人、道德模范代表,嘉禾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及文明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部分县政协委员、志愿者代表及师生代表、部分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约3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邓和明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