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5-28

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上台同大家交流。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接受表彰。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现场诗朗诵《走进新时代》节目引得观众竞相拍照。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5月27日,郴州市举行2018年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暨“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5月27日,郴州市举行2018年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暨“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公布了2018年第一、二季度郴州市 “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罗雄涛、曾小保等22名学生分别被评选为2018年第一、二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省文件精神,郴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5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层层评选郴州市推荐产生了22名先进典型。他们中有母亲身患精神疾病,独自承受生活重压的罗雄涛;有“湖南省最美孝心少年”赵远清,立志毕业后回乡从教回报瑶族大山;有家庭不幸、父母离异,却依然坚定执着、阳光善良、热心助人的谢俊涛;有成绩优异、充满爱心、友爱同学、孝敬师长、勤俭节约的姚思宇;有公益组织里的“小彩蝶”、班级信任的“小管家”、家庭贴心的“小棉袄”陈绎言;有勤奋好学、文明友善、多才多艺、充满爱心的田祎婧;有用责任和坚强担起一个家庭重担,心中依然怀揣坚毅和感恩的肖茹萍;有身患疾病却依然不减学习热情,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勇夺第一的刘茜茜……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活动现场,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袁佳游为22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并通过文艺汇演、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郴州市一中高二年级679班姚思宇在领奖台上激动地说道。

  据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每个季度将发布一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展示他们品学兼优、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的风采。同时,在宣传方面,市文明办要求制作“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广告,广为宣传展示,并要求各县市区组织本地媒体做好日常宣传和季度重点宣传,各学校要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等阵地,对评选活动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伍淑云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