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17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揭晓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4-02

  龙利亚、谢海华、宜章好人协会成为湖南前三甲,谢海华代表湖南获评感动中国人物

  3月1日,综合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及网络投票,2017“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在宁乡沩山泥石流灾害中不惧生命危险,对村民展开生死营救的祖塔村英雄群体成为2017“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

  不惧癌症威胁用爱守护病患的“白衣天使”龙利亚、不离不弃诠释人间真爱的谢海华、带动一座城市求善向善的宜章好人协会荣获2017“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同获2017“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殊荣的还有:吴正平、温佐望、李寿武、唐氏兄弟、匡卫平、肖雅清、赵峻。

  其中,感动湖南人物谢海华代表湖南荣登央视舞台,成为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今天,我们以文字的形式向这些善行好人、行业榜样致敬。不管是伟若群山的奉献,还是低至尘埃的善举,都必将内化为我国社会主义转型时期最为宝贵的精神动力。

  历时半年,千万次点击传递感动

  2017年9月1日,2017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海选,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截至10月20日下午5时,由全省各市州单位报送、公众推荐、个人自荐上来的候选人已经超过1100人。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64位候选人(含团体),他们的事迹通过本报官方网站公示,并接受网友票选。

  投票期间,三湘都市报投票页面的点击逾千万。通过本报官方微信平台关注评选活动的网友近百万。

  2017年3月2日,“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落幕。综合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及网络投票,64位候选人中最终产生“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共11人。

  这一场历时半年的感动人物评选,经过一次次点击和关注,在三湘四水之间泛起层层涟漪,层层传递,直抵人心!

  湖南风骨,感动中国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无比坚强,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充满希望。

  无论是已经感动中国的郑培民等12位湖南代表,还是本次评选入围的“感动湖南”人物,他们无不展示了敢为人先、生死大爱的湖南风骨。

  他们之中,有的土生土长,在湖南散播力量;有的来自异乡,在湖南书写华章;还有的从湖南奔向远方,为了他们心中的梦想。

  他们,或默默无闻,却在黑夜里坚守着光明;或英勇无畏,在沧海横流中不失英雄本色。

  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骨子里蕴藏着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感动湖南,也感动中国。

  这些感动的传承,不仅得益于每位人物的故事、热心群众的推荐,更有赖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因为多方的合力,本届“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成为湖南寻找范围最广、涉及人群最多、深入基层采访最深入的一次活动,由政府官员、行业精英、社会贤达为主体的“感动湖南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更为此次评选活动树立了道德标杆。

  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 祖塔村英雄群体

  颁奖词

  一场山洪引发的泥石流冲毁房屋,掩埋了老人无助的哭喊。

  一人受困,三十余人自发参与营救。与生命赛跑的接力救援中,灾难二次来袭。

  危难关头,祖塔三十士重义轻生死,守望相助,不离不弃。

  巍巍沩山之下,这群勇毅的背影散发出人性之中最温暖的光辉。

  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龙利亚

  颁奖词

  这副瘦小的躯体内,居住着一个强大的灵魂。

  子幼丧夫,罹患癌症,打击像糖葫芦的竹签一样,一节节刺进她的身体。她却将之当成职业生涯的脊梁。常年奋战在高传染、高风险岗位上,她用绝不向噩运低头的人生态度,鼓舞无数艾滋病人重获新生。救死扶伤,仁者无忧;珍爱生命,勇者无惧。护士龙利亚,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标杆。

  谢海华

  颁奖词

  相信,是那一刻的决定

  相濡以沫,是半生的深情

  平凡的两个人

  在命运面前,却非凡地勇猛

  最长情的告白,已胜却人间无数

  心里甜,命就不苦

  爱若在,厮守就是幸福

  3月1日,谢海华代表湖南登上央视2017年度感动中国的颁奖舞台。

  宜章县好人协会

  颁奖词

  从救助一个人到帮扶一个群体;从培育一个好人到带动一群好人;从引领社区向上向善的风潮到营造整座城市崇德尚善的道德风尚。宜章好人协会让一群好人真正成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的教科书”。

  吴正平

  颁奖词

  和平年代,精准扶贫、全面小康是一条新时期的长征路。

  在革命老区的扶贫长征路上,他背负着2万革命先烈的无言嘱托,又一次扛着红旗走过。

  铺水管、建小学、改电网、建新房,他帮助群众将信心从地里一寸一寸长出来。老区一天不脱贫,部队一天不撤兵。这一句庄严的承诺,是共产党人的璀璨初心,也是红军精神穿越时空的薪火传承。

  温佐望

  颁奖词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殷红的血液,像七彩的阳光。这带着体温的红色液体,传递着温暖,延续着生命,汇聚着大爱。在搭救陌生白血病患者的路上,他甘愿化身石桥,连接生与死、绝望与重生的两岸,书写了一个洋溢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

  李寿武

  颁奖词

  十八载春秋枕波涛,船艇战线当标兵。

  两万次出航保平安,金色航迹遍洞庭。

  军旗猎猎,使命无上光荣。他凭借坚不可摧的信念与钻研,在改革大潮中穿激流、涉险滩,乘势而上。

  唐氏兄弟

  颁奖词

  二十八年坚守,生死托举挽救三十余条性命。

  八日抗洪先锋,扁舟出没浪里转移三百人。

  黝黑发亮的皮肤,是湘江风日对他们义举的最好见证。

  唐氏兄弟,湘江源头名副其实的“生命守护者”。

  匡卫平

  颁奖词

  手剥生鸡蛋,针缝葡萄皮。

  一招一式的汗水和磨炼背后,脑外科手术中的“不可能”,正被他一一击破。

  手中一把刀,倾尽毕生精力,一生执念一件事。

  心中一团火,不负生命重托,三代悬壶行仁术。

  刀无停,火不熄。

  肖雅清

  颁奖词

  是勇是懦,是强是弱,就是那一瞬间。

  来不及思考,来不及伪装。挺身而出,用娇弱的身躯保护了导师;用勇敢的举动谱写了强大的内心。

  肖雅清临危不惧、舍己救师的大义之举,在大洋彼岸体现了中华文明的底蕴。

  赵峻

  颁奖词

  踏遍两区一市六县,花光半生打拼积蓄,他建起旧时那片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桃花源,只为桑梓孤寡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一颗孝心,无谓名相。涓滴善念,德行成河。报恩故土,情动家乡。

  这是一个赤子与故土立下的契约,烛照出中华孝道的宽广深邃。

  历程 9年推出11人感动中国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年。《感动中国》始终以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凝聚民族精神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坚持鲜明的价值导向彰显深切的人文关怀,大胆创新,不断进取,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湖南,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社联合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具体承办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已经连续举办9年。

  9年间,湖南日报社旗下的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合作媒体,连续推送郑培民、衡阳武警消防官兵、袁隆平、黄伯云、黄舸、李丽、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父子、张超、秦玥飞、谢海华等11位“感动湖南人物”走上央视“感动中国”的舞台。尤其是2016年至2017年两年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连续推出张超、秦玥飞、谢海华3名感动人物代表湖南感动中国,成绩斐然!(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 尹挺 龚化 张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