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举行庆“三八”最美女性颁奖盛典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3-09

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最美女性”代表合影。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2018年郴州市“寻找最美”活动启动仪式。贺方选 摄

活动现场舞蹈表演。贺方选 摄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三月桃李芳意早,巾帼建功显风流!3月8日晚,郴州市广电一号演播厅华灯璀璨,掌声如潮,伴随开场舞《春暖花开》的优美旋律,由郴州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郴州市2018年庆“三八”最美女性颁奖盛典活动在这里激情开启。

  市领导易鹏飞、李评、张爱国、蒋锋、江波、欧阳锋、李庭、贺建湘出席并观看颁奖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易鹏飞说,希望受表彰的“最美女性”珍惜荣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市广大女性要以“最美女性”为榜样,在建设“五个郴州”的征程中弘扬巾帼精神、绽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易鹏飞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在全市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活动的内涵,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活动现场以微视频的方式,以鲜花为絮语,逐一展示2017年度10位郴州“最美”女性崇德向善、至情至美的风采,充分彰显“最美”女性的风格品质与人格魅力。她们中有用大爱与温情滋养三个侄儿,如“康乃馨”般温馨的李春芝;有奋力拼搏开创品牌餐饮事业,如郁金香般馛郁的封雅林;有孝亲友爱,勇于抗击病魔,如太阳花般炽热的谭继红;有二十八载无怨无悔,服务基层社区群众,如风信子般火热的谷庚秀;有勤勉为公,维护法律公平与正义,如腊梅般浩然正气的张秀娟;有身残志坚,勇夺残奥会冠军为国争光,如栀子花般芬芳的史逸婷;有与丈夫患难与共,25年如一日照顾料理丈夫,如玫瑰般铿锵的林雪花;有带领村民养殖“七叶一枝花”,致富奔小康,如金银花般绽放的李福珍;还有以诚信铸品质,在建材行业大展拳脚,如兰花般芬芳的徐时英;更有礼贤仁孝,秀外慧中,如野菊花般高风亮节的罗玉莲。

  十位郴州“最美”女性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郴州女性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洋溢着向上向善的怡人芬芳,散发着暖心暖情的时代温度,将“最美”的种子撒遍福城大地,让“最美”之花绽放异彩。

  活动中,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首嫣嫣宣布开启2018年郴州市“寻找最美”活动,莅临现场的9位郴州“最美” 女性为活动开启聚力。

  当天晚上,活动通过“广电郴州”APP进行网络直播,累计有35万群众通过网络收看现场精彩盛况。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市妇联常委、执委、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及社会团体各界代表及群众,近600人参加晚会。(来源:郴州市妇联 通讯员 曹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