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春节前夕集中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2-14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推动全郴州形成尊崇礼遇好人、礼敬有德之人的良好氛围,根据《郴州市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郴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春节前夕集中对20余名历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以及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好人典型”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心里。

2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中)到安仁县走访慰问郴州市第三届孝老爱亲模范谭建平(左一)。图片来源:安仁县文明办 

  1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前往湘南小学慰问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盘振玉,并为其送去道德模范帮扶资金。冯海燕说,盘振玉长期扎根农村基层,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了许多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郴州一张珍贵的“道德名片”。广大教育事业者要见贤思齐,把良好道德情操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风尚。2月7日,冯海燕又来到安仁县龙市乡谭建平的家中。谭建平是郴州市第三届孝老爱亲模范,冯海燕勉励其照顾好家庭、保重好身体,以其可嘉的道德品质和榜样的力量,将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渗透到各个层面,向社会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12日,冯海燕赶赴宜章县,走访慰问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刘真茂及郴州市第二届孝老爱亲模范范林锦。冯海燕部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充分肯定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精神,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他还特意叮嘱刘真茂一定要保重身体,将榜样的力量弘扬光大,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右一)走访慰问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刘真茂(左一)等好人典型。图片来源:宜章县文明办 

  在走访慰问中,冯海燕指出,“好人典型”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发掘培养好身边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道德素养。让“好人典型”成为推动郴州“好人之城”建设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强而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同时,要落实关爱帮扶政策,积极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需要,在全市营造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郴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上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好人典型”。图片来源:郴州市文明办 

  2月上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家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祥苏、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王明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刘晓军等一行也分别走访慰问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嫣嫣、郴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才通、中国好人唐满兰等20多名“好人典型”,并送上慰问金和春节祝福,同时勉励他们将榜样的力量弘扬光大,使更多人参与到善行义举中来,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在走访慰问中,“好人典型”们纷纷感谢领导和组织的关怀慰问,并表示自己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更好地照顾家庭、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矢志不渝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做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为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郴州市全面启动“好人之城”建设以来,好人层出不穷,好人效应初步凸显。仅2017年一年全市就有42人入选“湖南好人榜”,位居全省第二。到目前为止,郴州市获评全国道德模范6人(含提名奖4人),湖南省道德模范5人(含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26人,湖南好人58人,郴州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92人。

  2017年,郴州市出台《郴州市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试行)》,从“参加庆典、医疗保健、免费公交”等八个方面礼遇好人;从“就学、社保、就医”等八项举措帮扶好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星级志愿者等160多名“好人典型”发放“好人礼遇卡”,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树立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价值导向。(来源:郴州市文明办 通讯员 伍淑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