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2-12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新时代,新气象!2018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创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

  过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仁孝是永恒的主题。节假日期间,珍惜相聚时光,坐下来多在家陪陪父母亲人,多聊家常、多做家务、好好尽孝,少出去应酬玩乐、少玩手机多交心,让父母过一个轻松愉悦的新年。

  传承家风,过一个文化年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拜长辈表孝心,听长辈讲家风,远离牌桌、走进书桌,组织家庭读书会、讲好家庭故事,传承好家风。陪孩子多锻炼、多运动、多读书,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

  热心公益,过一个爱心年

  崇德向善、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邻里守望,为他人送温暖,积极参与单位、村(社区)组织的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真情。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文明路,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不疲劳驾驶,文明礼让、有序通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用电、用水、用气,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移风易俗,过一个廉洁年

  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严禁收受红包礼金。倡导婚事新办,反对高额彩礼、大办婚宴,提倡集体婚礼、家庭婚礼、旅游婚礼等简朴、温馨、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倡导丧事俭办,生日、入学、乔迁等喜庆事宜提倡不办。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带好家庭,影响他人,做节俭养德、风清气正的引领者。

  低碳绿色,过一个环保年

  严格遵守规范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摒弃陈规陋习,文明祭祀,不在室外焚香烧纸;提倡低碳出行、绿色拜年,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倡环保节约,少用最好不用一次性物品,不买过度包装商品,人人为郴州的天空“添蓝”。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郴州因您而文明,郴州因您而美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展风采,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平安健康、向上向善的新春佳节。

  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郴州市文明办

  郴州市创建办

  2018年2月1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