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贯彻杜家毫许达哲指示精神 齐心共御低温雨雪天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1-30

  连日来,郴州市遭遇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就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出指示。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28日、29日先后发出《关于认真落实家毫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市上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根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报,从现在到2月初,我市仍将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对家毫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强化担当,扎实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度,及时协调处置重大紧急问题。

  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要重点保障高速、国道、省道等干线公路、主要县道和城区内交通畅通,及时组织除雪融冰,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对重要路段、危险路段安排人员值守,现场指挥调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春运车流、客流高峰。及时处置交通事故,避免造成道路堵塞。电台、电视台等要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电视等部门要切实保障通信、网络、电视信号稳定。

  政法部门要强化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社会管控,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动态,确保社会平安。对一些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重点对商场、学校、医院、市场、仓库、娱乐场所等开展消防检查,消除消防隐患。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用火、用电、用气,避免发生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严禁超载,严禁违规运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信访部门要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处理群众合法合理诉求,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要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快乐过年。公安机关要严防重大刑事案件发生,严厉打击抢劫、抢夺、盗窃等侵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全力保障郴州平安。要从各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及时发放职工工资福利,让职工安心工作、愉快过年。

  目前,市委、市政府已经组成了5个督查组,正在各地进行督查。市作风办近期要将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的作风纪律检查作为重点,开展专项作风督查,发现问题要进行通报和严肃处理。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予以问责。(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王路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