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1-18

  117日上午,根据中央、省委要求部署,郴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小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并作研讨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易鹏飞带头作了研讨发言。易鹏飞说,我们每一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重要、最关键的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全党和党中央的领导和权威,政治上服从、思想上拥戴、情感上依赖、行动上紧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郴州实际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四风”,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分管的人、管好身边的人。

  刘志仁在研讨发言中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质是“维护核心不偏移”,根本是“一张蓝图抓到底”,关键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目标是“答好时代的问卷”,前提是“只留清气满乾坤”。

  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动态过程、系统工程,学无止境、学贵致用。今后,我们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郴州发展的方方面面。

  紧接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以及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大家发言结束后,易鹏飞作了小结讲话。易鹏飞指出,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抓得很紧,并真正把着力点聚焦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了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増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易鹏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常委会议成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易鹏飞强调,要学深弄通悟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常委会议成员要带头在学懂上做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在弄通上做表率,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在做实上做表率,紧密结合郴州实际,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易鹏飞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一环紧扣一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议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坚持把中央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贯穿始终,确保正标定向;贯彻整风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看齐,切实对照“六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摆、逐条梳理、深入剖析,撰写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来源:今日郴州 记者 何一航 通讯员 钟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