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03

  

  1月1日上午,参加郴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在驻地酒店报到。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郴州市政协委员、湖南源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沅洪报到。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郴州嘉禾县的政协委员唐仁发报到。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1月1日上午,参加郴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在酒店报到,今天起,郴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据会务组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本次大会的政协委员应到362人,请假10人,352人已全部报到,另有特邀人员100人、其他列席人员163人参加。

  报到现场,来自全市25个界别的委员们一个个意气风发。他们将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助力郴州新发展的良策相聚热议。记者在委员报到现场采访了几位委员,看看他们今年关注的是什么?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给新时代养老带来了严峻考验。探索新时代智慧养老模式,促进养老服务业不断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湖南源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沅洪关注养老问题有5年了。“过去是关注居家养老,现在关注的是智慧养老。不仅要关注居住问题,还要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智慧管理,希望老年人的需求能够得到真正的实质性的解决。”沈沅洪围绕养老机构服务人员缺失、弱势群体的帮扶政策信息互通等突出问题,撰写了以《关于发展智慧养老服务的对策和建议》为题的提案。

  来自嘉禾县的政协委员唐仁发表示,现在很多医疗机构下乡义诊,存在误导老百姓到医院治疗的情况。经过半年多的调研整理,他提出了《关于规范医疗机构下乡义诊的建议》,建议农合部门要全程参与医疗机构下乡义诊活动,卫计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特别是医生的职业道德教育,要制定可操作的规范条例,规范管理医疗、卫生部门下乡义诊程序。

  农业界政协委员徐彩莲最关注的是幼儿教育问题,全面两孩政策启动实施以来,新生儿越来越多,徐彩莲在提案中对“解决幼师编制”“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规范办园”等方面提出意见,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眼,实现“幼有所育”。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涉及到农业、生态、水利、旅游等多个部门,要抓住机遇,各部门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市委市政府全面统筹抓落实,早谋划,早准备,使郴州农业发展走在湖南前列,加快脱贫攻坚的脚步,推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海林非常关注郴州“三农”问题和美丽乡村建设,他说发展速度要“打飞脚”,发展质量要“搞硬的”,要学习广东经验,以“三合村”“和平村”等示范村为榜样,形成模板经验,推广至全市各个乡镇,同时希望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三农”经济发展。他还围绕关爱离退休老人、建设郊野公园等突出问题撰写了提案。

  “我带来的是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销售管理的提案,”医卫组的政协委员邓翠莲说,有的药店仍然存在违规销售处方药现象,加上许多老百姓对滥用抗生素的危害认识不够,导致滥用抗生素的现象屡禁不止,希望通过我的提案可以促进药品销售管理使用日益规范化。(来源:红网郴州站 记者 朱丽萍 何红华 唐哲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