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十九大感言认识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1-30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有幸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受到一次极其深刻的党性洗礼,深受教育,备受鼓舞。”11月28日,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重要大会,也是一次主题十分鲜明、关注程度前所未有、团结统一前所未有、取得成果前所未有的大会。

  易鹏飞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给人印象最深的特点是“新”,有一系列新理念、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认识新时代,必须领会新思想、把握新特征、认清新成就、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贯彻新理念。”易鹏飞用6个“新”来阐释新时代。

  易鹏飞认为,“新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特征”体现在报告集中概括的“三个意味着”“五个时代”“一个变化”上。“新成就”就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新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就是我们昂首迈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新理念”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置身新时代,既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易鹏飞语气坚定地说,要珍惜这个奋发有为、大有可为的时代,始终聚焦发展、围绕发展、服务发展,提振精气神,大干苦干实干,努力在推动发展中有新的作为。对郴州来说,尤其要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郴州面临的现实问题。在不平衡方面,一是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二是产业发展不平衡,三是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建设不平衡。在不充分方面,突出的是实体经济、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不充分。这些问题严重制约郴州可持续发展,我们的新作为就是要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市上下要增强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以正在干的事情为重点,把经实践证明的好的发展理念、工作思路坚持下去,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保持下去,推动新时代郴州发展得更实更好更可持续。

  三要提升发展质效。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质量和效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把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中之重,不遗余力抓产业、抓园区、抓招商、抓企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实体企业发展步入良性稳健可持续发展轨道。

  四要激活发展动力。要持续深入向创新开放要动力、要红利,通过创新和开放协同发力,把传统产业激活、新兴产业做强、产业结构调优。关键是要找准新时代创新开放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产业转型特别是有色、石墨等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抓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强化创新人才保障。

  五要增加群众获得感。必须坚决贯彻十九大对民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脱贫攻坚摆在第一民生工程的位置,全力解决好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抓紧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解决民生困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