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徒步公益走活动募集善款 圆满山区孩子梦想书包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1-13

  一群人,为公益,简单快乐地一起走!11月12日,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善行郴州·为公益而走”10公里徒步公益活动在风景旖旎的资兴市东江湖景区举行,活动吸引了260余名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参加。

沿环湖公路快乐行走的人们。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沿环湖公路快乐行走的人们。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心情大好的吴宝华。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为公益而走的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当天上午十点,徒步爱好者齐聚资兴市东江湖边的长盈头广场。简单仪式后,大家兴致高昂沿着美如画卷般的东江湖环湖公路,从兴宁镇长楹头码头徒步至白廊乡白廊村,身体力行完成全程近10公里的单向行走。在山水环绕间,徒步爱好者们一边欣赏东江湖的美丽风光,一边享受行走带来的乐趣,在徒步中放松身心,用实际行动为爱奔走。

  在徒步队伍中,坐着轮椅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文坚十分打眼。通过了解,记者得知他曾是福城志愿者协会的帮扶对象,通过努力,生活变好了起来,得知福城志愿者协会举办“善行郴州·为公益而走”的活动后,他坚持要来参加,为爱心出一份力。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文坚到达了终点,他告诉记者:“非常开心能完成这样一次特殊的徒步活动,今后还将参加类似的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当天,徒步爱好者张志洁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徒步运动,基本上每周都会到城区周边徒步,而公益徒步更加具有意义,不仅能锻炼身体,也能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来自北京、在郴州出差的吴宝华参与了这次活动。他漫步环湖公路,心情大好。他说,这样的活动既有意义又很健康。“周末的时光,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健康和爱而走!最美的还能同时近距离感受‘万顷碧波照大千’的东江湖美景。真真是令人心旷神怡,轻松自在。”

  据福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建新介绍,这样的公益善行活动,福城志愿者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累计共有4所山区小学的近1000名贫困学生受益。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往往活动方案一确定,经志愿者们口头相传、发微信朋友圈,便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响应和支持。公益善行的最大特点在于将徒步运动与国际流行的Friends Asking Friends(FAF)筹款模式相结合,为参与者提供了与传统捐赠形式不同的爱心体验。参与者通过交纳100元的报名费,相当于向公益项目完成了捐款。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资料图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资料图

  “本次公益善行预计可筹集爱心款1.5万余元,将全部用于协会‘勿忘我’助学项目组的‘梦想书包’主题活动。接下来,我们将购买相关的课外书籍,定做梦想书包,寻找需要帮助的山区小学,并完成‘梦想书包’的发放捐赠工作。”

  “勿忘我”助学梦想书包活动的“小主人”是在校就读的贫困学生,每个书包里按照科普、奇幻以及人文和生命教育等种类精心组合,孩子们负责保管好自己的“梦想书包”、图书的传阅、漂流,通过“书籍免费赠阅、故事会引发孩子兴趣”,满足孩子们对优质童书的阅读需求。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将会按照预约顺序来领取“梦想书包”,每个书包在一个孩子手上停留一年,升学后将书包传递给指定的低一年级的同学或者建立班班图书角,将梦想与爱心延续下去。每次传阅过程中,孩子们都将相应的感想写在书包内赠送的阅读记录卡中,最终将自己的阅读心得谱成一本全新的“书籍”,和其他同学分享心得体会。(来源:郴州文明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