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举行多样活动庆祝记者节 凝心聚力不忘新闻初心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1-09

  11月8日,是新中国第十八个记者节,当天,郴州市举行全市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百名记者进基层,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度郴州新闻奖、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全市新闻战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该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出席活动,为获奖者颁奖,并宣布全市“百名记者进基层,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启动。

  举行全市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

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在记者节当天的庆祝活动中,该市举行了全市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郴州日报和湖南日报社郴州分社、红网郴州站、郴州新报、郴州人民广播电台、郴州电视台和郴州日报新媒体中心7支队伍参赛。“请各位选手准备,三、二、一,开始!”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应对,配合密切,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选手们在抢答赛中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郴州电视台代表队拔得头筹,郴州日报代表队、郴州日报新媒体中心代表队获二等奖。

  表彰2017年度郴州新闻奖和郴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2017年度郴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奖者合影。图片来源:郴州新报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体工作要求,把握舆论导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精品,涌现了一批坚持“四向四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有效提高了郴州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对2017年度郴州新闻奖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本报19件作品获奖。

  表彰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发表讲话。她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郴州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切实强化新闻精品意识,把精品意识贯穿到每一件作品、每一次采访、每一次报道之中;要不断加强新闻工作者的队伍建设。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家胜宣读了2017年度“郴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郴州新闻奖”的获奖名单。

  启动“百名记者进基层,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

记者走进汝城沙洲村宣讲党的十九大方针政策。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11月8日,郴州市正式启动“百名记者进基层 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当天,四支先遣小分队分别赶赴安仁县、汝城县、永兴县、北湖区进行宣讲活动,他们分别深入贫困村、红色村、美丽村、社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发放学习资料,并帮助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问题。

  从11月8日起至12月31日,郴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精选100名优秀记者(编辑),按3—5人标准,分成若干宣讲小分队,按照“七进”的要求,分别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军营、社区、乡村、网络,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四个先遣小分队在宣讲十九大的主题、基本方略的基础上,根据受众不同,有所侧重,用朴素的语言,宣讲群众爱听的内容。来自郴州电视台的记者伍露茜,宣讲的主题是“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她通过身边的人物、故事,结合十九大报告,与大家共同探讨幸福社区的建设。来自郴州日报社的宣讲记者萧林生则围绕十九大的主题、方针、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他还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5份“十九大精神宣传大礼包”,里面装着刚发行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资料以及记录本和笔。(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