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这五年】我是基层宣传工作者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0-23

  我叫谢丽萍,今年35岁,出生于郴州北湖区保和瑶族乡月峰村,1999年6月毕业于郴州师专(普师),1999年10月参加工作。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上,简单、朴素、知足常乐;工作上,努力、认真、坚持、创先争优。

  差不多5年前,我调入北湖区涌泉街道办事处工作。当时,街道刚成立,我先后任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宣传干事。带动部门、社区(村)的宣传干事积极撰写新闻报道,积极打开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新成立的街道在对外宣传推介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了领导、同事和辖区居民的高度好评。因为工作努力,我连续三年被区委宣传部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6月至今,我在北湖区燕泉街道办事处工作。在燕泉街道,我继续任宣传干事。

  燕泉街道是北湖区的老先进街道,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先进工作经验,结交了很多经验丰富、道德高尚的前辈、同事。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我的写作能力进步很快,各个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在郴州市创文阶段,我深入社区、村基层一线积极挖掘各类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成功推选龙泉社区“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罗春元获得“郴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燕北社区身边好人“小区管家”李远太等等。同时,在上级新闻媒体记者的指导下,我在中新网先后发表了《湖南郴州现千年古樟:8人牵手可环抱》《湖南郴州三里田村:一个开了46年的党员会》等稿件;拍摄的图片《郴州市北湖区志愿者在燕泉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今年10月13日《湖南日报》刊发;采写的《燕泉创文巩卫一线的那些人和事……》《燕泉街道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进行时》等稿件在“燕泉微信”刊发后,点击量达上千人次。

  从2015年8月至今,我共采写刊发“燕泉微信”95期800余条稿件。较好地总结了燕泉、宣传了燕泉,为“幸福燕泉”建设提供了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同时,我还及时跟踪报道街道的党建、平安创建、项目建设、创文、综合整治等新闻题材。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宣传工作者,我立志要讲好郴州故事、北湖故事、燕泉故事,宣传好郴州形象、北湖形象、燕泉形象。这五年来,我一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从2006年8月至今的12年里,我撰写各类稿件2500多篇,其中被国家、省、市、区各级媒体采用2200余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担当、争先、包容、创新的精神,用责任唤醒自己的担当精神,用责任提升工作能力,用责任来锤炼个人品性,用责任铸就职业的辉煌,为郴州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讲述人:北湖区燕泉街道办事处宣传干事 谢丽萍 采访整理:本报记者 何一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