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教师节郴州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9-08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郴州军分区和530多万郴州人民,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郴州历来有崇学重教的优良传统。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不懈怠,中心城区大班额化解三年行动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创建、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基本完成,教育扶贫成效明显,高考上线率、重点院校录取人数屡创新高,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累累硕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饱含着各级各部门的重视和关爱,凝聚着全社会上下的支持和配合,更倾注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扎根一线、用心从教,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郴州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坚守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涌现了谭兰霞、黄长久、李贤武等一批享誉全国的优秀代表。在你们身上,无不展示着崇高境界和可贵品质,你们是担当“郴州发展,‘我’的责任”的榜样和模范。三尺讲台,谱写大爱;辛勤耕耘,彰显忠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争当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优秀人民教师。

  当前,全市上下正奋力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推进郴州更好更稳健更可持续发展。要实现发展目标,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郴州发展,“我”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尽责,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教育之责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教育的事情一件件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提供最根本最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要积极顺应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好教育的新期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手抓改革,一手促公平,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培养好每一位孩子,让每一个郴州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全社会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工作生活更为体面、更有尊严。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想方设法为教师搭建成长平台、架设成长桥梁,助推更多教师成长进步、走向优秀。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 易鹏飞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志仁

                                                     2017年9月8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