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全市干群热议《法治中国》专题片 维护依法治国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8-22

  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成就辉煌的法治中国。8月18日,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后,引发郴州全市干群的强烈反响。

  《法治中国》全片共分六集,分别为《奉法者强》《大智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公正司法(下)》《全民守法》,截至8月21日已播出四集。该片总结展示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法治确立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

  郴州市检察院干警许志华在观看了专题片后十分感慨。他说,作为郴州市检察机关的一名普通干警,自己感觉很自豪。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全市检察机关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努力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标志”,充分契合了《奉法者强》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市场经济必然是法治经济。”

  “看完专题片后,我觉得更加要做好学法、守法和护法工作。”市公安局南塔派出所所长段朝辉说,现在我国的法律体系日趋完善,在这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当中,促使他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只有把法律给学深学透,才能更好地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同时,各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法律知识后,势必会带头遵法守法,不僭越法律条文。

  该市司法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廖志华告诉记者,今后将推动实施常态化的“法律体检”,及时发现和化解法律问题和风险隐患,以法治健康促进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发展。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李玉龙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他将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从根本上解决矛盾和纠纷,做到既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又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习总书记强调的‘奉法者强,内化于心,外在于行’的法治新理念,充分说明了只有依法治国,国家才能强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内化于心,外在于行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法治新理念,不论从思想认识上还是在行动上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主题不变,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湖南志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小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内化于心,外在于行”的依法治国新理念为建设法治中国赋予了新的内涵,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应该是法律工作者的必备要求。“作为律师,我认为必须做到以实事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一名法律的捍卫者,切切实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周小平是桂阳县龙潭街道高码头社区党总支书记,从事社区工作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他觉得为群众办事简化手续,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就是依法行政的目的。他告诉记者,“看了专题片后,感觉政府要成为守法的榜样,在工作中要依法行政,为群众办事简化手续,不滥用职权。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更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在工作中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袁东伟 实习生 谢梦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