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喜迎建军90周年活动掠影:爱国爱家 军民一家亲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8-03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0周年,作为“最可爱的人”,他们依旧在开展常态化的训练,时刻准备着,以最好的状态肩扛起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广大百姓,郴州各地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倡导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持续深化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爱国爱家彰显军人责任担当

    高温“烤”验下坚守责任

上午8:40,嘉禾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战士身披防护服,开启一天训练模式。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李科 摄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消防员,炎炎夏日里,一群常背负着重达20多公斤装备的特殊“劳动者”。一半是训练场,一半是火场,这就是消防员的工作常态。在“八一”来临之际,7月24日,记者走进嘉禾县公安消防大队,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这些年轻的面庞中,大多是“90后”,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付出了同龄人难以想像的努力,共同铸就了战之能胜的铁军。

  民兵军事训练练精兵

训练进行中。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黄春涛 摄

  7月下旬,嘉禾县人武部组织官兵和民兵分队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此次训练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按照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考核评比与综合演练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参训民兵系统学习冲锋舟驾驶操作、检修、维护保养,水上救援等基本知识和水上交通法律法规,重点训练冲锋舟的启动、前进、拐弯、倒舟、离岸、靠岸等基本技能,并在江河水面、复杂水域环境中开展抢险救灾、雨夜出击、雨夜水上搜救等实战演练。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落实人武部年度军事计划、提高民兵应急连参加地方抢险救灾、森林灭火、反恐维稳等应急处置能力。

  驻郴官兵用赤诚热血捍卫生命

准备献血的驻郴部队官兵。图片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入夏以来,福城持续面临高温“烤”验。与此同时,郴州市采血量也面临受高温影响有所减少的考验。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保障夏季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76327部队、76119部队、76325部队这三个驻郴部队积极组织广大官兵挽袖献血,用赤诚热血捍卫生命。详细

  开展特色文艺展演活动

  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

诗朗诵《伟大的湘南起义》。图片来源:湘南起义纪念馆

  7月30日晚,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湘南起义纪念馆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郴州烈士公园举行。活动在开场舞《祝福春天》中拉开序幕,随后表演合唱《半床被子》、诗朗诵《伟大的湘南起义》,合唱《爱的奉献》等精彩节目助推了现场气氛。现场多彩的文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最终,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摄影图片展

市民前来观展。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李加诺 摄

  7月31日,郴州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览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收到主题图片4000多件,经专家评选,共选出优秀图片100件150多幅进行展出。照片里,有过去民兵们坐在小板凳上,集体利用夜间的空闲时间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画面,也有当代军人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国防教育的画面。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示了人民军队不同历史时期的军人风采。详细

  安仁图书馆绘明信片敬最可爱的人

小朋友手绘明信片,画出心中的解放军叔叔。图片来源:安仁县文明办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暑期生活,陶冶学生艺术情操。8月1日上午,郴州市安仁县图书馆与小蜢子阅读推广服务队、天艺文化艺术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联合开展了“书香安仁·红星闪闪耀童心”之“解放军叔叔,您好!”--手绘明信片献给最可爱的人公益课堂活动。详细

  慰问抗战老兵送关爱

  帮助抗战老兵圆梦

  在北湖区保和乡花园村,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彭文信(左)与抗美援朝老兵李安顺(右)在志愿者的帮助下60多年之后重逢。图片来源:苏仙区文明办 贺茂峰 摄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郴州市苏仙区福地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松花江饺子馆代表一起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聆听他们心声,帮助抗战老兵完成他们的心愿,送去特别的关爱,表达对老兵的崇敬之情。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庆八一”

资兴市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金国民。图片来源:资兴新闻网

  7月31日,在第90个建军节来临之际,郴州资兴市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金国民。看到金老住进了干净整洁的保障房,黄峥嵘感到十分欣慰,她叮嘱老人的儿女以及随行人员,要多关注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让老人安享晚年。详细

  市人防办“八一”慰问退伍军人

郴州市人防办到抗战老兵家中进行慰问。图片来源:郴州市人防办

  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郴州市人防办响应市“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号召,来到结对帮扶的骆仙社区开展慰问老兵活动,人防志愿者们给退伍老兵廖运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将慰问品送到老兵的手中,并祝愿老兵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详细 (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