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干群持续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拥护改革成果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7-27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7月17日首播后,从开篇的《时代之问》再到《人民的获得感》,已经播出十集。郴州市干部群众收视热情不减,对改革话题的讨论也更加深入。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一张全面总结和展示全面深化改革三年来的成绩单,更是一张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动员令,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智慧和力量、责任和担当。

  一线干部:为改革奉献自己力量

  “我所理解的改革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革除不实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中心位置,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集中全党全社会的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无穷改革合力,扎实开展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明坦言每天再忙也要看完专题片,“改革的最终目的就是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进行体制机制改革设计和具体落实,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

  “通过近两年来深入基层,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城管人的艰辛与不易。

  城管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并不是所想象的那么简单。面对的执法对象大多是社会底层人士,可能前面还与当事人说得好好的,因为一句话没说好,说话的语气没注意,就可能爆发冲突。”市城管局观山洞大队刘先飞看了专题片后,结合两年来工作深有感触,专题片解答“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这些郴州市城管人所倡导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理念不谋而合。

  宜章县玉溪镇黄岑村扶贫队长徐汉章自从专题片播出后,每天都及时收看。他说:“得益于国家扶贫好政策,黄岑村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的决策部署,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基层群众:改革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

  改革的红利,每个中国人都感同身受。记者在街头、广场等地发现,改革已成市民谈论的热点话题。

  资兴市清江镇个体户黄林珊在空闲之余坚持看专题片,“我家是东江湖后靠移民,移民后在党委政府帮助下,种果树,发展旅游,现在日子越过越好。”黄林珊告诉记者,去年她投资400万元扩建农家乐,到周末房间提前好几天就被预定。

  专题片中强调的“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让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的余碧竹深有感触,她照顾聋哑姐姐长达60年。“我今年八十岁了,改革使国家富强,我这样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老有所养,我和姐姐心里很踏实很放心。”

  “现在和过去相比,我们的生活条件改善很大,道路建设、医疗服务、孩子上学、村容村貌等等,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优惠政策,也是改革的成果。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村民徐光军说,曾经妻子因贫穷而出走,现在家庭收入年均近五万元,盖起了小洋房,日子红红火火。(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李江华 陈琪 黄婧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