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召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6-19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资兴新闻网

  6月16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郴州资兴市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会上要求,坚持“六个结合”建好美丽乡村,该市市委副书记陈雪楚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资兴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片,资兴、永兴、北湖、苏仙、安仁作了典型发言。

  刘志仁在会上指出,要坚持“六个结合”,把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结合起来、把建设美丽和经营美丽结合起来、把共性要求与个性特色结合起来、把生态保护与文化传承结合起来、把政府投入和撬动民资结合起来、把典型引路与全域推进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要把握基本原则,彰显美丽乡村郴州特色。要注重个性之美这个关键,牢固树立规划引领意识,因地制宜、因村而异,体现共性美、彰显个性美;突出示范引领这条路径,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重点抓好“两河三片五线”美丽乡村示范带区建设、“一市十镇”整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突出尊重群众意愿这个基础,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争取更多支持;突出质量安全这一保障,在工作中严把施工关、验收关,落实好基层安全生产责任。近期,要做好持续降水天气的监测监控,确保安全。

  刘志仁强调,要突出功能特色,提升美丽乡村整体效应。要以美丽乡村为抓手,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实施相关工作和项目,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以美丽乡村为载体,推进产业融合,重点打造“十大”农业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一批知名区域公共品牌和旅游休闲产品品牌,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带、农业产业示范村,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美丽乡村为平台,推进全域旅游,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乡村旅游产品、筹备好相关节会,推动旅游扶贫;以美丽乡村为重点,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各项涉农改革落地生根,在乡村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环境。

  刘志仁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美丽乡村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分级负责机制、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强化优质服务机制、完善乡村治理机制。

  陈雪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务必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务必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准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乡风文明、生态保护等重点关键,继续抓好规范农村建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务必结合推进,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融入结合、统筹推进;务必担当责任,围绕今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加强协调、调度、评估,切实担起责任、履行职责、合力攻坚,加强督促检查、发现整改问题,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扶贫联系点与创办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打造样板。

  副市长陈荣伟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领导李庭、陈方敏出席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何一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