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3人入选5月“湖南好人榜” 树立道德学习榜样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6-15

  6月13日,记者从郴州市文明办获悉,该市刘锋华、尹荷英、张敦华3人入选5月湖南好人榜。

  刘锋华当兵12年退伍后,被招聘为永兴县交警大队协警。2016年2月6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马田镇工商所四楼的刘明军全家外出购买年货,留下一名4岁男孩和一名6岁的女孩在家烤火。火苗不慎引燃了炉旁的衣物,燃起大火。火势迅速扩散,浓烟滚滚,两个孩子危在旦夕。值完通宵班的刘锋华刚好经过这里,听到围观群众说大火中还有两个小孩未救出时,他毫不犹豫地跑向四楼,奋不顾身冲进火海。在火灾现场冒着窒息的浓烟进进出出几个来回,身上的衣服和头发都被烧得焦臭,两次触电倒地又艰难地爬起来在浓烟中摸索,硬是从死神手中将两个昏迷的孩子抢救了出来。该县县委政法委在全县政法系统作出了“向刘锋华同志学习的决定”。

  尹荷英,今年42岁,桂阳生命树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桂阳万象板材建材超市董事长,桂阳建材大市场工商联分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2003年,她爱人卢海波被确诊为尿毒症,尹荷英用自己攒下的全部积蓄来给丈夫治病。10多年来,尹荷英不离不弃,每天帮丈夫穿衣、洗漱、做饭、喂药、按摩,带他出去锻炼、晒太阳。

  “十五年来默默付出,两鬓斑白;十五年来,当初的姑娘成了如今孩子的母亲;多少次失败的泪水你默默支撑,多少次成功的喜悦你洋溢脸上,多少次家庭的困苦你无怨无悔,多少次我与死神擦肩而过,你与我同在。”今年6月上旬,面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尹荷英一字一句念着丈夫2015年5月15日世界家庭日那天写给她的情书,字里行间的温暖让她再一次湿红了眼眶。

  安仁县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张敦华,孝亲顺友被誉为楷模。2001年春天,张敦华母亲因车祸脾脏破裂大出血,被人送到医院抢救,肇事司机却逃逸了。此时的张敦华,刚参加工作不久,薪资微薄,并无积蓄。为了抢救母亲,他挨个把亲戚借了个遍,仍差五千元。张敦华找到单位领导,预支了一年的工资来交母亲的医药费。这年,他弟弟考上了湖南城市建筑学院。面对高额的学费,全家人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弟弟知道家里的处境,说他不读了到广东打工赚钱还债。他抱着弟弟哭了一顿后,跑到农村信用社贷了3000元给弟弟交学费。

  2004年,他的爱女出生。后来,一向健康的孩子突然患上一种血管瘤疾病,这种病治疗时间比较长,费用比较大。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治疗,夫妻俩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五都是天不亮就起床,抱起还在熟睡的女儿坐最早的班车赶往长沙。五年的悉心付出,换来了女儿和同年人一样快乐的成长,如今他女儿是宜溪学校品学兼优的七年级学生。(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陈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