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开学第一天掠影:新学期许下心愿 孕育新希望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2-14

  “老板,我要这两卷包书纸,还有两支笔。”“老板,尺子在哪里?”中午11点45分,下课铃响起,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北校区的孩子们陆续走出校门,校门口几间小小的副食店、文具店瞬间被红色的校服“淹没”。2月13日,是各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新学期来临,学生和家长都有些什么新愿望呢?

  学生:新学期,希望变成更好的自己

  “希望我能交到更多朋友,以后可以一起出去玩。”“希望这个学期不要被老师批评了。”“希望字可以写得漂亮一点。”采访中,孩子们的愿望多种多样。

  “新学期,你的愿望是什么?”当记者问出这个问题时,四年级的吴周嘴里还嚼着一块鸡柳,一个黄色的本子从没拉好的书包里探出半个头。他想了想说,希望这个学期自己每次都能按时完成作业。“他前几天还在赶寒假作业!”一旁的同伴大笑着“揭穿”他。吴周有点不好意思,说自己寒假一开始都在玩,把作业丢在一边。而且平时写作业也老想着拖,有时候拖得太晚,就写不完了。

  “改掉粗心的毛病。”四年级的陈朵朵觉得自己不太擅长数学,总也考不好。她说,考试丢分不仅因为没有完全掌握课堂上学的知识,粗心也是一个大问题。因此寒假时,她特意和父母一起找了些习题来做,并学着反复检查答案。

  上初一的小马,提前两天就整理好了书包。在家里,他一遍遍地确认自己是否按要求完成了寒假作业,“一道题都没有漏掉”。新学期,他虽然不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第一名,但希望一向属于“笨鸟先飞努力型”的自己,能够继续进步。

  家长:希望孩子学习进步之余,还有别的心愿

  “我希望他学习更好,但为人更重要。”史江英女士的儿子读四年级,不过她对孩子的成绩并没有太深的“执念”,毕竟孩子平时表现都还不错。“虽然还是要我帮忙收拾书包,但是儿子今天上学很积极。”史江英笑着说,全家人开学第一天的“战斗”从早上一睁眼就打响了。一家人轮流洗漱、穿衣,吃完早餐,儿子就迫不及待地背着书包冲到门口,一直催着家长“快点快点”,生怕第一天迟到。

  欧阳志的女儿也读四年级,才11点半,他就抱着衣服站在校门口,一直盯着校门,等着女儿放学。他说,平时女儿的成绩还可以,但注意力略逊一筹,“当然希望她学习进步了,但更希望她上课能认真听讲。”

  11点半,陈鹰也来到校门口等儿子放学。她的儿子才上二年级,因为寒假休息了很久,还没有开启“学习模式”,早上出门时有点拖拖拉拉,东西也没有带齐。“没关系,我多准备了一些包书皮、作业本,需要的话我就拿给孩子。”陈鹰打开手上的塑料袋,“多给他几天时间,就能适应上学的节奏了。”她觉得,比起学习好,品德好更重要——她希望儿子能成为孝敬父母、友爱同学的好孩子。“新学期,希望能有个新的开始——儿子要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事,情商要更高一点才好。”

  “希望孩子好好读书吧——不,只要她心理健康,我就没有别的要求了。”思考了一下,李强改变了想法。他的女儿也上二年级,“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他觉得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成绩还不是一切。说完,李强骑在自己的“小电驴”上,伸长脖子看向校园里,寻找着女儿的身影。(来源:郴州新报 记者 黄婧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