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启动“治陋习 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2-14

  2月10日,郴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郴州市2017年“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将在2017年全年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活动目标是以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四风”陋习、“为官不为”等问题为工作重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使作风建设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深入,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破”“立”结合,大力弘扬“敬业奉献、勤政廉政”的新风尚,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浓厚氛围,为郴州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活动内容包括: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整治“四风”变种、整治“为官不为”、 开展评议活动、开展树新风活动等五大活动。

  其中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重点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不学习党内文件、不传达不贯彻不落实会议精神,不信马列信鬼神;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

  整治“四风”变种,重点整治:一是隐形报账。私车公养,套取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化整为零违规报销,虚开发票列支公款吃喝、赠送礼金礼品费用等;二是躲着吃喝。隐身到农家乐、单位食堂、私房菜馆、家庭餐馆、私人会所或异地违规吃喝,假借接待客商和外事活动等名义公务活动中饮酒,变相同城吃请;三是变相旅游。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擅自变更路线和更改行程,以“组织党员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名组织“红色旅游”,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

  整治“为官不为”中,重点整治:“不想为”,即躲事怕事,不敢担当;对应承担的工作不落实,安排工作讲条件,分配任务不服从,遇到矛盾绕着走,遇到群众诉求躲着行,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往后退,对待办事群众态度冷漠;精神不振,不遵守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开会玩手机、讲小话、打瞌睡。“慢作为”,即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效率低下,工作推诿扯皮、推托,告知事项说半句、留半句,办事拖拉、你急他不急,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乱作为”,即执行政令“打折扣”“搞变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执法不公;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重点解决“不敢为”的问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和激励机制,认真执行《关于干事创业容错免责的实施意见(试行)》,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支持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

  开展评议活动包括:继续开展重要岗位评议活动;由市直工委牵头组织开展对窗口单位一般干部的评议活动;开展行风评议活动。

  开展树新风活动包括开展“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开展“敬业奉献、勤政廉政、干事创业”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活动从1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安排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评比表彰、总结提升六个环节进行。《方案》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教育引领,注重工作实效,做好结合文章

  把“治”与“树”结合起来,把“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活动推动工作,以工作做实活动,做到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陈庆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