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关于企业复工后在全市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3

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后,公共场所成为疫情防控主战场之一。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场所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按照统一部署,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商场超市、交通站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大中型餐馆、农贸市场、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务内容

  1.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群众自觉服从管理、积极配合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并呼吁身边亲友、各界群众共同抵制,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2.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流动广播”“村村响”、宣传栏、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经常测体温、家居用品常消毒等防疫基本常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3.协助做好排查劝导。协助做好公共场所疫情信息收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公共场所人员排查、公共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

  4.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协助做好废弃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积极参与。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各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基地)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广大机关在职党员要结合“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带头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要服务大局、增强使命担当,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统一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亮出志愿服务队旗帜,展现郴州志愿者风采。

  2.注重安全防护、科学有序。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性强,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坚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就近就便的原则,精心策划、做好预案、安全操作;要禁止扎堆、人员聚集,严格按需设岗、控制志愿者规模、合理设置志愿服务时长,设立必要的轮岗制度;要配备口罩等防护装备,加强自我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志愿服务,做到帮忙不添乱、服务保安全。

  3.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各公共服务场所主管部门要统筹保障志愿服务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各志愿服务队所在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工作,为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便利。各级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现有资源积极筹集防疫防控物资。

  4.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注重发现、及时总结、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先进个人,在年度志愿服务评选评优时予以重点倾斜。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注意收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及时报送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郴州日报社、郴州电视台要开辟专题专栏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5.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各地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尽快组织志愿者到岗到位,并及时汇总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联系人:周圣恒(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15575715888;邮 箱 :czl88899@163.com

 

郴州市文明办 郴州市志工办

2020年2月12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