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20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来源: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07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3.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表

  四、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九、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拟订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协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二)统筹协调全市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三)统筹指导协调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统筹指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提供有关服务,组织实施理论宣讲活动等。

  (四)负责规划组织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五)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市直各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

  (六)拟订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市新闻记者证的审核备案管理。

  (七)从宏观上统筹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

  (八)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市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九)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

  (十)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承担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一)统筹指导全市舆情信息工作。

  (十二)统筹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

  (十三)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市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市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新闻发布工作。

  (十四)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新闻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

  (十五)负责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部署,拟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六)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舆情信息科)、理论科、新闻科、文艺科(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宣传教育科(电影科)、理论宣讲工作科(意识形态工作科)、文明创建指导科、思想道德建设科、新闻发布科(对外推广科)、出版版权科(“扫黄打非”办公室)、干部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本级。

  三、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3.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表

  四、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32.3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432.3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27.13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拨款减少127.13万元。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7.3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13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27.1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121.13万元、项目支出减少6万元。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2.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82.3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381.42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

  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57万元,包括离退休费。

  ③商品和服务支出94.39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①重点项目安排情况

  本部门没有重点项目资金。

  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安排情况。

  a、业务工作经费950万元,主要用于“五个一工程”及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创文工作经费120万元,对口援疆经费10万元,国卫复检工作经费150万元,红网郴州站宣传经费30万元,记者接待费及正面宣传经费65万元,礼遇帮扶“好人典型”15万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学习调研宣讲培训经费37万元,宣传干部队伍人才培训培养及专项调研经费32万元,“扫黄打非”及新闻出版专项经费14万元,《学习时报》订阅经费36万元,我市与湖南日报战略合作宣传经费160万元,我市与中新社湖南分社特约合作经费40万元,与新华社特约合作经费150万元,意识形态及理论学习服务经费52万元,舆情信息及《郴州宣传》9万元,志愿服务工作经费20万元。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34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减少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万元,下降1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数458.91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58.91万元。2020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与2019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相比减少86.2万元,下降15.8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七、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3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3.57万元,下降19.98%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含政府购买服务)2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43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38万元、项目支出950万元。

  2)部门专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部门专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100万元。

  3)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占用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大型设备占用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3)房屋占用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共有办公用房669.12平方米,其他用房21.28平方米。

  4)其他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家具用具等261.72万元。

  九、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一般性支出。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附件:2020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